Site icon 燦星旅部落格

化身杯緣子攀在餐具碗盤上!鶯歌不是只有老街,陶瓷、手拉胚也能玩出新花樣

想要來場逃離台北計畫,卻又不想去太遠嗎?那就往新北市出發吧!第一站就跟著妞編輯去到「鶯歌」,不過每次去鶯歌總是只能逛逛鶯歌老街、參觀陶瓷博物館嗎?其實鶯歌也隱藏了很多超好拍的Instagram打卡景點!今天就讓我們去走走不一樣的玩法囉~

心動瞬間_
週末假期不要再滑手機了!
快來一起走出戶外吧~

#三鶯藝術村

Souerce:tw_nickhsieh@instagram、kellyyyyyy910@instagram

大家都知道,鶯歌以陶瓷藝術最為知名,起初三鶯藝術村的建立,是為了保留與推廣鶯歌的傳統製陶藝文化,而現在這一片戶外藝術區已成為了網美打卡的必經之地!在這裡妞妞們可以化身「杯緣子」,將自己掛在這些放大的杯盤上!

Souerce:mikuhsu0417、cooldanny1214@instagram

一走進戶外藝術區,彷彿進入了巨人的國度,藝術村把所有瓷器都放大啦!廣闊的草坪佇立著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就好像闖進了巨人的廚房一樣!還有陶罐以及花瓶都是用陶土一個個製作出來的呢。

Souerce:mike_ya@instagram

而且這些大型碗盤也比照了鶯歌的陶瓷藝術製作方式,做工超級精細、華麗的!即使是地景藝術,上頭的花紋也一點都沒有馬虎,都是利用彩色的小磁磚,用馬賽克的方式拼貼出的細緻花紋呢!

Souerce:snow__1123@instagram、a12345409@instagram

最值得一提的還有一旁的超大「手拉胚土」,陶土是鶯歌興盛起來的起點,被鶯歌人視為很重要的文化寶藏(不過有許多當地人都戲稱這是粉紅大便)!整體高度有五層樓這麼高呢,簡直就是巨人才轉得動的胚土嘛!

景點資訊>>
三鶯藝術村
時間:平日09:30~17:00 假日09:30~18:00 (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休館)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

 

#三鶯龍窯橋

Souerce:ting_chuan@instagram

三鶯龍窯橋就在三鶯藝術村附近,是一條橫跨鶯歌溪,串連新北市和桃園的自行車道,鶯歌的幾個著名景點,三鶯陶花源、陶瓷博物館,或是陶瓷老街都串連在這條車道上,妞妞們可以騎著腳踏車,暢遊在鶯歌小鎮上,享受純樸、放鬆的悠閒生活!

Souerce:oscartu@instagram

「三鶯龍窯橋」在設計上結合了鶯歌的木雕歷史,遠眺時就像是一隻龍攀附在時光隧道上,「風乘雲,龍吐珠,光成影,陸相連」是這條隧道的靈感發想!晚上龍窯橋還會點上絢爛燈光,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超級好拍呀!

景點資訊>>
三鶯龍窯橋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

 

#星巴克鶯歌門市

Souerce:feddy_miya@instagram

沒想到星巴克也成了拍照打卡的熱點吧!星巴克鶯歌門市是老街上的老屋改建,不只結合了鶯歌的在地傳統工藝,還跟當地的陶藝家合作,設計了整體佈置風格,戶外的咖啡杯牆面是窯燒陶片拼貼而成的呢。

Souerce:shu.416@instagram

紅磚女兒牆配上圓柱拱門、磨石地磚與菱形窗格都是古風建築不可或缺的元素,穿上旗袍、拿個紙傘或扇子站在星巴克前面,彷彿走進60年代的台灣呢!

景點資訊>>
星巴克鶯歌門市
時間:週一至週日 07:00~22:0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號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Source: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既然都來到了陶器的家鄉,當然要利用這些精緻的工藝品,為自己泡一杯淡雅的茶,坐下來休息一下,享受週末短暫的悠閒時光!茶家食堂是妞編輯在鶯歌老街上發現的,超級有文青風格的小店,木製的裝潢風格真的超好拍啦~

Source: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Source: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一樓是商店,販售各種茶具用品,往樓下走就會看見整片日式風格的和室座位,在這裡妞妞們可以坐下來喝茶、聊天,牆面上的茶具櫃,更是Instagram的超級打卡熱點呢!文青妞妞絕對要來拍拍照。

景點資訊>>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20:00(週一營業至19:0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B1
電話:02-26782782

 

不要再說老街很無聊了!其實這些古色古香的仿舊風格,都蘊含著當地的文化風俗,這週末就給自己一個「逃離城市計畫」,來鶯歌小鎮騎騎單車、散散步,沿途還能拍攝超好看的網美照呢~

 

 

 

 

【再給自己1分鐘,找尋更多旅遊靈感】

2020新北河濱蝶戀季,漸層系花海、竹編裝置藝術,妞妞們快來當小花仙!
恆春鎮上的5家超好拍文青咖啡廳、餐廳!邊享受屏東陽光,邊品嚐舒肥牛排和法式甜點
高雄愛河最新約會景點!IG爆紅「河畔貨櫃酒吧+泡泡鞦韆」必須追
精選全台16間背包客棧│美到不想住飯店!女生一個人旅行必收清單
最令人心動特色住宿! 10 種「連呼吸都是IKEA風」全台溫馨民宿推薦
像住進無印的家!台南住宿6間「超有幸福感」文青民宿推薦

 

 

 

※ 本文為妞新聞授權轉載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