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燦星旅部落格

季節限定~阿里山走春 日出雲海賞櫻攻略

連假出遊想好去哪玩了嗎~推薦你一定要去阿里山ALISHAN走走,不論是賞櫻、賞日出、雲海,或是坐小火車,每個時節造訪總是有不同的感受。

小編今天來推薦~阿里山賞櫻

阿里山五奇

阿里山以日出、雲海、火車、森林及晚霞五奇名聞遐邇,不論什麼時節去,總是帶給旅人不同的感受

遇見最美春櫻

象徵愛情及希望的櫻花,帶來了春天的氣息,但這柔美浪漫的景象並不長久,因為櫻花的花期較短, 欣賞到櫻花的美,可是非常幸運的。

傳說,在最茂盛的櫻花樹下許下你的願望,願望就能實現。

一早搭乘高鐵到嘉義後,先到山上的飯店check in ,小編很喜歡山上的飯店,不用調鬧鐘早上就有小鳥叫你起床,而且早點起床欣賞浪漫的櫻花,也可以避開擁擠的人潮。這裡推薦幾個賞櫻熱門景區,到時候可以去碰碰運氣~

春季限定的賞櫻之道,怎麼拍都美,一年只有這一次,是非來不可的景點

可以同時欣賞日出及美麗的櫻花~超唯美,但記得要早起喔

搭乘小火車穿越櫻花隧道,就像京都叡山電車的楓葉隧道一樣,唯美又浪漫~

日出夕陽雲海

來到阿里山當然不能錯過它的日出、夕陽和雲海。日出從晨霧中透出了光芒,濤濤的雲海就像瀑布一樣不斷的奔騰而來,這些絕美的景緻,一定要親自來體驗。

視山景觀平台、小笠原山觀景台(若半夜三點能清楚看見星星,大多即為可看見日出的天氣)

阿里山日出的等待總是讓人感受到無限的希望,隨著泛亮的地平線,火紅的朝陽跳躍式的躍出山頭!

太平雲梯、隙頂二延平步道和 小笠原山觀景台 (看雲海的最佳時機都在清晨以及黃昏的時候)

慈雲觀景台、隙頂二延平步道、 小笠原山觀景台(天氣好的時候,小笠原觀景平台可以看見玉山喔)

ALISHAN是不是很美呢~其實台灣每一座山林都有著不同的風情,正等著旅人們的造訪~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