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燦星旅部落格

愛老虎北海道!【夏戀富良野花田.最鮮活蟹大滿足】米其林函館夜景、可愛企鵝散步

北海道有著數之不盡的獨特景點!產地直送的海鮮美食,動輒千坪四季如畫的花田、三星米其林認證過的函館夜景,雪質綿密繽紛浪漫的雪場,以及近看企鵝散步的療癒場景,這些都是眾多旅人心之嚮往甚至是一生必訪的城市。

浪漫不思議的富良野花田


「富田農場」是富良野地區非常有名的賞花勝地,日本最大面積的薰衣草花海,也是日本電視廣告的取景地,美翻天的艷麗花田,吸引各國旅客趨之若鶩來朝聖、拍照,在此貼心小建議(清喉嚨):想拍個乾淨的畫面,越早到越好。


不容錯過的北海道三大蟹

拜賜於北海道三面環海,水質清澈冷冽,盛產各式海鮮,讓這裡的海鮮不僅肥美、鮮甜,且產地直送新鮮抵港的優勢,讓北海道的三大蟹:毛蟹、松葉蟹、鱈場蟹享譽盛名,更是蟹迷來北海道必做的鮮蟹巡禮。

「旭山動物園」看可愛企鵝走路


造訪北海道,必訪行程之一就是到旭山動物園看企鵝散步!位於旭川的「旭山動物園」常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看成群企鵝在靄靄白雪中優雅搖晃地漫步而過,他們逛大街的可愛模樣不禁讓人發出陣陣驚嘆,直呼:「卡哇伊~」,整個心都被療癒,隨之融化了。

旭山動物園的企鵝散步並非全年開放,開放時間落在12月中旬至3月中旬(有時延到4月初,隨著每年冬季氣溫不同,開放時間也不同),以每天上午11點及下午2點半兩個梯次,過了 3月後就只有上午的梯次。因為冬季只有營運5個小時,所以參觀前要算好時間,私心建議最好在上午11點以前入園,方便在下午3、4點前離開,以配合到公車的交通時間。

INFO
旭山動物園
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函館山的百萬夜景,獲米其林頒三星級


日本的夜景多如繁星,但提到日本之最,就不得不提及與香港、拿坡里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2011年,北海道函館夜景獲得國際旅遊美食界權威米其林公司(Michelin)出版的「日本旅遊綠色指南」評為3顆星。璀燦的燈火、浪漫的氛圍是許多戀人、好友指定造訪的地方,而最佳觀賞位置是從函館山的瞭望臺將函館市區夜景收攬眼底。

因地形因素函館的夜景以特殊的扇型著稱,且函館山所在地為孤懸海上的半島,與函館市區僅以狹長的頸岬相連,使得展現在眼前的函館夜景有著雙曲弧線造型,自然天成的美景配上海上隱約可見的漁火,有如鑽石般閃耀的萬家燈火堪稱人間絕境。

INFO
函館山纜車、夜景
網址:http://334.co.jp/cht/cht-mi/


古今交融的小樽運河

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小樽運河是日本北海道著名景點之一,更是小樽市必訪的人氣地標,1914年動工,1923年開通,全長1,140公尺、寬20公尺至40公尺。一公里多的運河,兩旁隨處可見帶有歷史感與斑駁痕跡的紅磚倉庫,靜靜訴說這裡曾有的海運榮景,舊時是日本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重鎮,更享有「北方的華爾街」的美譽。

現今的小樽運河將舊有倉庫活化再利用,各個搖身一變成了設計文創小店、博物館、茶館、餐廳、玻璃工藝品商店和大型商鋪等風格濃烈的店面,更有街頭藝人表演獻技,讓小樽運河在前進的同時仍不忘保留復古、前衛與浪漫的風情。

週邊:
小樽運河的煤油路燈是小樽運河的人氣象徵。點燈的時間是傍晚至24:00。倉庫區域的點燈時間是傍晚至22:30。若不往倉庫裡頭閒晃,只想逛逛運河,北一哨子及音樂館等小樽的主要景點。

INFO
小樽運河
連結:http://otaru.cc/zh/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