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蹓馬悠』~遊馬袓來這些景點就對了

卡蹓是什麼意思?就是福州話「來玩」的意思,那馬悠又是什麼意思?馬悠也是福州話馬袓的意思,所以整句就是歡迎來馬袓來玩喔~

馬袓主要由南竿、北竿、東引及東莒島所組成,就像一串珍珠垂掛在閩江口外。

  • 東引必遊景點

國之北疆。台灣的最北處就在馬袓東引,站在這會有一種啊~我可是來過台灣最北處國境之北的人呀~不過真正的台灣最北點可是在羅漢坪岬角外海中的小礁石喔!這座礁石又稱為『北固礁』,會隨著潮水的漲退,時而隱没或出現。

(圖片/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馬袓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一線天。兩邊的山壁垂直相鄰,上窄下寬,上接天、下通海,當海水灌入的時候,底部海浪拍擊石塊,猶如萬馬奔騰之音,非常有金庸武俠的氣勢。

(圖片/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馬袓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北竿必遊景點

芹壁聚落。擁有地中海風情的石頭屋聚落,一座座石頭屋屹立在臨海陡峭的山坡上,風景絕佳,號稱全國國寶級石頭屋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區,隨性的走在聚落的巷弄間,抬頭都能看到美麗的海景。

大坵。想看小鹿不必到奈良了,大約在1980年,台北圓山動物園送了5隻台灣梅花鹿給連江縣政府,經過細心的培育,現在島上的鹿已經多了好幾倍。島嶼開放時間為3月底至10月底,其中最適合到島上遊玩的月份是6~8月,看小鹿就到大坵島來吧~一邊看海一邊餵鹿更是獨特的體驗。

  • 南竿必遊景點

八八坑道。相傳八八坑道原來是當地居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在軍方進駐馬祖後,闢為戰車坑道,可以容納一個步兵團的兵力。由於落成之日剛好是蔣公88歲誕辰,因此命名為「八八坑道」。

使用甘美清冽泉質所釀出的佳釀,讓馬祖酒廠聲名遠播,其中以「八八坑道」系列之高梁酒最受青睞,而充滿戰地氣息的八八坑道,冬暖夏涼,兩旁的老酒甕,配上不時迴盪在坑道內的水滴聲,又另有風味。

媽袓巨神像。由365塊花崗石建構而成,寓有「365日、日日平安」之意,以及神像高度28.8公尺,正好是馬祖四鄉五島的總面積。在媽祖巨神像上加上避雷針後,其高度亦為 29.6公尺已申請金氏紀錄為世界第1高的石造托燈媽祖神像。

這座神像從提案到正式落成,花了十年以上的時間,代表了馬祖人民對於媽祖信仰的虔誠。

(圖片/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馬袓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北海坑道。把堅硬的花崗岩鑿成井字型交錯的坑道,還能容納百艘艦艇,真可說是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這也是金馬地區最大的坑道碼頭。深長的地底世界透著一股神秘氣息,配上坑道內的腳步聲、拉長的身影、水道徐徐的波動,氣氛令人著迷。

  • 東莒必訪景點

東莒島燈塔。東莒位在偏遠地區,因為偏遠帶來了很多的不方便,發展的比較慢,也正因為如此反而造就了絕佳的觀星條件,遠離了塵囂,沒有太多的車輛,也沒有充斥著霓虹燈,每當夜幕低垂伴著你的就是美麗星空以及涼爽的海風。

天氣晴朗時,漫步在晚風徐徐的海邊,往前看是一片大海,抬頭仰望就是滿天的星光,就連銀河都能印入眼簾,在滿天星斗下漫步,你一定能感受到它帶給你的浪漫跟幸福喔。

神祕小海灣。是最近幾年才被命名的新景點,在藍眼淚好發季節時,這裡也是東莒島追淚熱點之一,可以從高處欣賞峽灣中的大片藍色螢光。

從某個角度望去,海灣海蝕柱與海蝕溝充滿著想像的空間,因此民間流傳了呂洞賓與何仙姑在此得道成仙的浪漫故事,故又名「呂何崖」。

(圖片/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馬袓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馬袓除了它的戰地風情外,處處也都充滿了歷史的軌跡,島上的一磚一瓦都象徵當地居民奮鬥的歷程,當你深入了解,就會對它的故事著迷~

好想去尊爵馬祖南竿+北竿3日

更多馬袓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