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燦星旅部落格

花火節必遊~澎湖精選最夯IG打卡景點

澎湖清澈碧藍的海域,特殊地形柱狀玄武岩,和傳統利用貝殼砂、玄武岩、咾咕石等材料新建而成的建築,都成為澎湖超好拍的背景畫面,只要態度一出來,外加一點濾鏡調色,絕對不輸國外景點喔。今天小編就來介紹澎湖現在最夯的打卡點~

觀賞花火節的時候一定要來這些景點打卡喔👉花火節搶先預購

澎湖篤行十村

全台最古老的眷村,改造成有趣好玩的文創園區,裡面建築風格為日式木造老屋,拍起來有濃厚的清淡日系風,在地藝術家進駐後,佈置了許多裝置藝術,建築牆壁上也有彩繪以及充滿詩情話字的文字,讓你拍美照之餘還可以與牆壁互動喔!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22號 

●【拍照小撇步】1. 課堂長椅、2.生鏽的偉士牌、3.勿忘初心的水泥牆 4.小學生課桌 5.外婆澎湖灣

二崁聚落

內政部指定為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每一棟建築有著屬於自己的不同特色,以當地硓𥑮石與玄武岩為牆身,一磚一瓦蓋出閩南式風格房屋,也蓋出歷史文化的工藝之美。走在建築群裡,不禁讓人忘記身處在現代,彷彿走進過去的時光,相信在此處拍的照片會有濃厚的文化色彩!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 

池東大菓葉

日據時期挖取石塊泥土時意外發掘了這片埋於土中、沈睡千年的壯麗柱狀玄武岩,一層層高聳直立的柱狀,像是瀑布宣洩而下般氣勢滂礡,相比之下,人顯得格外渺小,只要稍微調一下顏色與對比度,拍起來意外有一種末世感,彷彿身處在別的星球。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10號  

鳥島

鳥嶼居民密度僅次於吉貝島,且居民多以漁業維生,因此來到鳥嶼,隨處可見典型的澎湖漁村生活,十分純樸。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潮間帶踏浪”,可以看見各種海洋生物,彷彿來到純天然海洋生物博物館,在專人陪同下,你可以近距離與這些生物拍照,展現澎湖的生態多樣性!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 

池西岩瀑

池西岩瀑前方已廢棄的九孔養殖場,記得要退潮時再去比較安全喔!俯瞰像棋盤一樣,一塊塊方形格子裡裝著透明清澈的海水,彷彿走進被海水淹沒已久的地下遺跡,讓照片拍起來增添了些許神秘感!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望安花宅

臺灣極少數完整保留的漢人聚落之一,建築材料普遍使用珊瑚礁岩、玄武岩以及運用當地相當多的砱仔4燒製的白灰、泥土與沙等,形成具有生態意義的風土建築。聚落內的曾家古厝絕對不能錯過,由紅磚拼出而成的“曾”字窗戶及美麗的彩繪瓷釉裝飾,讓你照片畫面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中社村

望安島嶼天台山上的仙人掌群

在台灣幾乎看不見野生仙人掌,在澎湖卻可以看見一望無際整片的仙人掌,仙人掌在澎湖也被製作成各式特色食品,存在感那麼高的植物不拍一下怎麼行呢~

外垵漁港

為一座小漁港,是澎湖縣漁業最為興盛的地方,依山勢而建,遠遠拍起來像是台版希臘聖托里尼,彷彿一秒來到愛琴海,當夜晚來臨,家家戶戶燈光亮起時,漁船微光照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又是另一種風味。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漁村

中央老街

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是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街,溫潤色調的木門、一塊塊紅磚搭建的樑柱,都揉合了歷史的記憶,街上掛著兩排紅燈籠,和建築紅磚互相輝映,為整條老街增添了懷舊氛圍,街上的紅與清澈藍天形成鮮明對比,按下快門,講兩種色彩永遠留存於相片中吧!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42號

沒到這些景點打卡可別說你來過澎湖喔~不囉嗦馬上來安排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