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櫻花更療癒!中南部「洋紅風鈴木」11大夢幻景點大公開

這不是櫻花,這是「洋紅風鈴木」!洋紅風鈴木也是春季大家會追著拍照的網美花,粉嫩的顏色一叢叢的在樹上,就像是長在樹上的棉花糖一樣。跟櫻花不同,洋紅風鈴木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所以在中南部有著暖冬的地方才看得到喔~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去追花吧。

 心動瞬間_
看起來超像粉紅棉花糖散佈在身邊啦~
Source:XING@instagram

台中

三甲公園

台中的洋紅風鈴木就屬三甲公園最美啦!台中三甲公園種植了10幾棵洋紅風鈴木,每到花開季節,就成為人氣爆棚的拍照打卡熱點,公園內的橋更是大家必備的拍照背景,花期已經快結束了~妞妞們想拍要快!

地點資訊>>
三甲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三段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Source:Ann 歆岑 XIN CEN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是許多人去到台中,都會前往拍照打卡的景點之一,早上有花園綠樹的美景,晚上點起燈後更是浪漫。近期在民權路和綠川東街交叉口的幾棵洋紅風鈴木都已經開花囉,妞妞們來到台中玩,別忘了去拍照打卡一番!

地點資訊>>
新盛綠川水岸廊道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權路和綠川東街交叉口

中興大學

Source:Zu@instagram

台北有文化大學的櫻花,台中可是有中興大學的風鈴木!每到春季,學生們總是在校園內大肆地拍照~也瞬間湧入了許多觀光客,想要進入校園拍照的妞妞,要記得別打擾到校園師生喔!

地點資訊>>
中興大學
地址: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南投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Source:ijklan@instagram

南投的台灣工藝文化園區時常有著不同的展覽,許多展覽都是免費參觀的喔!園區內種植著許多的洋紅風鈴木,來看當個文青少女走訪藝術館的同時,也可以來看看花喔。(不過這張照片是去年拍的,今年花況不知如何呢~)

地點資訊>>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南投縣草屯鎮立體育館

Source:Miro_ 米龍@instagram

南投縣草屯鎮立體育館就在台灣工藝文化園區附近,想要追花的妞妞,兩個景點可以排在一起喔~體育館前的花也開得超級茂盛的,花仙子們不能錯過!

地點資訊>>
草屯鎮立體育館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1-2號

竹山紫南宮

Source:茵茵@instagram

紫南宮不只可以求發財金,更可以來看超美的粉紅棉花糖呢!湛藍的天空搭配粉色花瓣掉落,這個景色走到樹下拍照,超像偶像劇女主角的~

地點資訊>>
竹山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嘉義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

Source:Wei@instagram

校園邊的美景,就屬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的最浪漫啦!種在校園圍牆邊的洋花風鈴木在二月盛開的茂盛的時候,會從圍牆邊蔓延出來,妞妞們在校園邊就能拍到超美的粉嫩花海囉!(不過,因為是校園栽種的樹木,在拍攝時不要影響到校園內的師生喔。)

地點資訊>>
嘉義特殊教育學校
地址: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二段123號

嘉義蒜頭糖廠

Source:Void@instagram

蒜頭糖廠這裡有著可愛的五分車以及糖廠冰棒可以吃,整個糖廠也佈置的很好拍,花季時妞妞們可以來這裡一日遊,散散步、看看花,看看日治時期時產糖的歷史,週末假日還有機會遇見糖廠的文藝市集喔~

地點資訊>>
嘉義蒜頭糖廠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

赤蘭溪橋河堤旁

Source:花吃團@instagram

嘉義的隱藏版景點,就是「赤蘭溪橋的河堤邊」,如果是開車的花仙子們,這裡絕對是能夠避開人朝的好地方喔!這裡的洋紅風鈴木沒有很多棵,卻每一棵都開得很茂盛喔!

地點資訊>>
赤蘭溪橋河堤
地址:水上鄉165縣道嘉白公路的赤蘭溪橋河堤邊(82東西向快速道路嘉義交流道附近,google map搜尋23.428036, 120.450280)

明華生態園區

Source:Angel@instagram

離赤蘭溪橋不遠處,還有個隱藏版的賞花景點,那就是位於嘉義大林鎮的「明華濕地」,這裡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秘密基地,不只生態豐富,藍天綠地及湖水相映之下的景色更是迷人,近期風鈴木盛開後,更是大家爭相拍照的景點呀!

地點資訊>>
明華生態園區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明華里(沿嘉98鄉道行駛,接台1省道後右轉往大林方向,於台1省253公里前紅綠燈右轉入約200公尺,即可抵達。)

#高雄

Source:lineva0615@instagram

高雄的妞妞也能看到風鈴木喔~橋頭捷運站附近一帶,也有一顆種在路邊的洋紅風鈴木,妞妞們可以找找看家中附近公園、捷運站周邊有沒有這樣粉紅色的美景呢!

 Source:Angel@instagram

洋紅風鈴木在台灣被拿來當路邊的街道景觀樹木,所以常常會在街角、展覽館、公園、校園前發現它美麗的身影,想要追花的妞妞們可以睜大眼睛仔細注意,自己身邊有沒有還沒被發現的秘密花海景點呀,都可以分享給大家知道喔!

【再給自己1分鐘,找尋更多旅遊靈感】

陽明山花季開跑囉!粉嫩櫻花開滿山頭、海芋接連綻放,妞妞們快來踩點拍照
「台版富良野」就在北投!超好拍豔麗花海、泡溫泉舒壓一日行程快出發
全台網友票選!台灣百大飯店名單出爐
2張單程vs.來回機票誰省?3招「免廉航也能買便宜國內機票」方法

※ 本文為妞新聞授權轉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