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有品格的旅人,2018各國旅遊新規不可不知


瘋旅遊!近幾年出國旅遊風氣夯到不行,如何玩得盡興,當個有品格、不失禮的旅人呢,就讓星小編來統整,讓你三分鐘就上手。

2018玩首爾請注意!外帶飲料禁搭公車 1月中實施
從今年1/19起首爾市公車禁止帶外帶杯飲料搭車,民眾或旅客手上拿著裝有食物或飲料的外袋包裝,司機可視情況拒絕民眾上車喔。

京都開徵!旅客多付一千日圓住宿稅
隨著訪日旅客急速攀升,日本各地方政府為了確保觀光預算,陸續開徵「住宿稅」,大阪府已於今年1月開始徵收一千日圓住宿稅訪日旅客請注意。

帛琉旅遊新規定 入境前旅客須簽環保承諾

 
咦,入境前要簽署一份很酷的東西,才能放行!外交部表示,12/7起所有入境帛琉的外國旅客護照內頁蓋上帛琉誓詞」(Palau Pledge)入境章戳,旅客須於欄位上簽名,表示願意共同維護當地生態,才能入境。


外交部貼心提醒,帛琉相關環境法規非常嚴峻(沒在開玩笑!),一旦觸法可能面臨高額罰金或罰責,所以到帛琉旅遊時,務必遵守當地旅遊及環保規範,共同守護地球,否則後果自行負責啊啊啊啊。


美航空禁鋰電池行李箱 我國籍航空擬明文跟進

快看快看,你的行李箱也是其中之一嗎?


拜科技發達所賜,「智慧型行李箱」盛行於世界各地,雖然流行但因這類產品大多內建鋰電池,恐有自燃之疑慮,對飛安造成重大威脅。美國三家航空公司(美國航空、達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對此頒布禁令,要求自明年起,內建鋰電池之行李箱不得托運,除非拆下電池,或全程關機。為此,我國部分航空公司也將評估跟進並明文規範。



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阿拉斯加航空皆宣布明年1月15日起,將採取上述措施。此消息一出,我國部分航空業者也開始著手擬定相關法規或比照原鋰電池、行動電源規定處理。

華航規定超過160瓦的鋰電池均不得帶上機,長榮航空則要求電源需完全關閉才能託運或隨身攜上機,未來也將評估跟進國際作法,明文規範。台灣虎航表示,作法比照行動電源,需將鋰電池拆下,若鋰電池無法拆除,將不得託運,未來也將跟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相關規定。中華航空表示,目前智慧行李箱等相關產品比照鋰電池規定辦理。


沙國明年初將首發旅遊簽證

神秘面紗「沙烏地阿拉伯」將首度對外核發旅遊簽證!

沙烏地阿拉伯旅遊部門首長12/19說,沙國將於明年第一季發出旅遊簽證,這是沙國推動重大經濟與社會改革之際,首度對外發出旅遊簽證。



沙國旅遊暨國家遺產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茲親王(Prince Sultan bin Salman bin Abdulaziz)告訴法新社記者說,明年發出的電子簽證將會把「所有國家批准」,「允許各自所有國民訪問」沙國,列入核發旅遊簽證的對象。


外交部推第二代晶片護照 12/25起就可申辦


你的護照即將期滿了嗎?打算換護照的人,先等等。外交部2017/12/18公布,為加強護照防偽功能再升級,將發行第二代晶片護照!25日起民眾可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或各駐外館處申辦,護照規費不調升。

第二代晶片護照有什麼特點呢?採用國際先進的護照防偽技術,包括增加持照人第3影像、防偽膠膜採用「金屬化表面凸起」,以及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等,並納入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

此外,申辦第二代晶片護照規費並未調漲,仍是維持在每本收費1300元台幣(孩童每900元),申辦護照條件及流程也未改變。民眾目前持有的護照仍可繼續使用至效期屆滿為止,或選擇提前申換第二代晶片護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