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賞楓攻略》人生短短幾個秋,日本追楓才罷休!

又到了入秋時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秋季美景就是楓葉了,從北到南都能追到紅葉的蹤影,不同地區楓葉轉紅的時間也不同,那麼在日本到底有哪些必去的追楓聖地?又各自有什麼迷人特色呢?趕快把這篇追楓大補帖放進口袋裡,趕快出發吧!

目錄
2019日本賞楓大補帖
1.【日本最佳賞楓時間預測】
2.【日本賞楓查詢小工具】
3.【日本五大地區追楓勝地】

1.【日本最佳賞楓時間預測】

日本各地區 日本最佳賞楓時間預測 機票搜好價
北海道 9月中旬至11月上旬 台北-千歲
東北地區 9月中旬至11月上旬 台北-仙台
關東地區 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 台北-羽田
關西地區 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 台北-關西
中部地區 10月上旬至11月下旬 台北-廣島

2.【日本賞楓查詢小工具】

>> Weather news 紅葉預測( 2019還未公布)

Weather news算是每年紅葉預測很準確的網站,貼心將日本各地區的楓葉景點獨立畫出地圖,並用顏色深淺區分目前楓紅狀況,資訊一目瞭然的,左側選欄還有颱風、雷雨等天氣預報,算是很完整的預測網站喔。

>> 日本氣象協會楓紅預測 (2019還未公佈)

日本氣象協會雖然目前2019楓葉預測還沒出爐,但整體可以參照過去的楓葉預測有個底,網站裡還會照楓葉轉紅的進度數量做不同顏色標示,依照時序排出前幾名的楓葉景點,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日本楓葉&紅葉狀況,也可外連日本氣象協會網站。

3.【日本五大地區追楓勝地】

< 北海道 >

支笏湖  賞楓時間:10月上旬~10月中旬
支笏湖位處札幌附近,以不凍湖和湖水清澈而聞名,是擁有高透明度的清澈湖水。而支笏湖畔則是種滿了楓葉林,從湖畔步道邊的楓樹一直延伸到整個山頭,金黃透紅的楓葉從湖面倒映出來,不論從湖邊展望台、搭乘遊覽船都可以欣賞到楓葉遍佈的華麗場景。

精選行程激推 >> CP值最高!洞爺支笏湖的紅葉花火浪漫五日遊
自由行輕鬆出發 >> 函館湯屋美饌五日追楓計劃

層雲峽 賞楓期間:9月中旬~10月上旬
來到層雲峽,一定要搭乘黑岳空中纜車登高俯瞰,看整個峽谷山頭被染成通紅,在秋季直接變身紅葉谷,這裡有日本最早的紅葉,他們稱為:「山色火紅景色」,不同顏色的林木堆成繽紛群山與溪谷,遠眺大雪山隨著季節變換展現不同絕美風貌,絕對不會讓旅人失望。

定山溪 賞楓期間:10月上旬~10月下旬
北海道著名溫泉區定山溪,定山溪溫泉有56處泉源,溫度大概是60-80度之間,每分鐘有8,600公升的湯量湧出,是北海道熱門溫泉度假熱點。但更著名的定山溪特色,則是每年10月秋意漸濃的季節,放眼望去多彩紅葉渲染整個山谷,沿溪漫步秋色層層疊疊,擁抱秋季浪漫情懷!

< 東北地區 >

八甲田山 賞楓期間:9月下旬~10月下旬
日本名山百選之一的八甲田山,為綿延的16座山脈當中標高1585公尺的主峰,沿途行經溫泉、森林、濕原等多種天然資源,四季有著不同魅力,搭乘山頂處覽車能夠直接欣賞360度無死角美景,尤其秋季時分,山麓帶轉綠染黃,山頂則覆蓋白雪,讓「楓景」更加豐富迷人!

精選行程激推 >> 八甲田山 ● 海陸空紅葉雙遊船5日

< 中部地區 >

立山黑部 賞楓期間:9月下旬~11月上旬
遠眺立山黑部層層疊疊,可以算是日本秋楓季來得較早的地方。而在這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連峰群,因為不同海拔而呈現了各色自然美景,最著名的兩個賞楓點就是大觀峰與室堂車站,尤其完整規劃了賞楓交通方式,可以搭乘巴士、空中纜車、電纜車等輕鬆遊覽力山的群峰水庫、黑部湖等壯觀秋楓美景,是非常具有國際水準的觀光山岳路線喔。

合掌村 賞楓期間:10月中旬~11月下旬
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傳統建築「合掌造」,在楓季初期也有不凡美景,還未被白雪覆蓋的綠意與紅葉交錯,環山遍野的秋景環繞整個村落,深秋時則完整轉變為華麗金橘,從高處眺望的美景像幅迷人田園畫。

精選行程激推 >> 賞楓秘境上高地,立山黑部合掌村一次滿足
同場加映九州地區 >> 秋冬秘密基地-由布院溫泉童話小鎮 / 九州超人氣逐秋賞楓之旅

< 關東地區 >

輕井澤雲場池 賞楓期間:10月中旬~11月中旬
最受歡迎的賞楓名所雲場池別名又為天鵝湖,位於擁有日本小瑞士之稱的輕井澤。因為氣候涼爽舒服、每到秋天沿岸楓樹透出橘紅黃綠的風彩,直接把池邊風光染成繽紛畫布、而街道林立洋風建築與教堂,有別於傳統日式風情,帶出自然與文化融合的美好感動,在這裡或許看不見壯麗廣闊的秋楓之景,但卻能感受最幽靜精緻的秋楓之聲。

激推早鳥楓預購折3,000 >> 雙享溫泉、採果趣,輕井澤&河口湖紅葉全賞足
自由行輕鬆出發 >> 自選航班,漫步輕井澤唯美楓紅世界自由行五日行

河口湖紅葉迴廊 賞楓期間:10月下旬~11月中下旬
在河口湖最適合賞楓的地點是位於北岸梨川周邊的【紅葉迴廊】,河口湖岸線能夠飽覽湖光山色與富士山之外,梨川兩側的楓紅更引人注目,整排橘黃楓紅交織成紅葉迴廊,連地面也是楓葉鋪成的紅毯,夜晚來臨四周點上了燈,更營造了浪漫秋季之夜。

< 關西地區 >

清水寺 賞楓期間:10月下旬~11月中下旬
一般來說到了日本可能會往郊山、溪畔賞楓,但如果想看看楓紅絕景如何歷史古蹟中翩然起舞,看自然與人文如何融為一景?那麼可以前往無論在歷史或宗教都佔有重要地位的清水寺賞楓。獨具特色的結構式日式建築,營造出古寺宏偉的莊嚴氣勢,而楓葉樹群將清水寺360度層層環繞,古蹟美景相呼應,堪稱京都秋季最美楓景。

關西四都紅葉大賞 >> 集結賞楓紅葉4大名所,深入古色深紅秘境
自由行輕鬆出發 >> 不用兩萬,探訪京阪楓旅行六日再送免費WiFi

【再給自己1分鐘,蒐集更多旅行靈感】

第一次玩日本要去哪裡?4大熱門地幫你分析!
大自然系女孩首選,北沖繩的秘密山海美景指南!
找回怦然心動的6種約會方式!2019情人節約會飯店推薦
2019國內一日遊推薦List:6班開離台北的旅行慢車

TEXT  // 晨虹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