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66度以北夢幻之地,全球5大極光天堂尋找歐若拉

他們說北緯66度以北是神秘的國度,有上帝灑下了煙火,那漫天絢爛煙火我們稱之為:「極光」,也有人把極光稱作希望女神「歐若拉」。

而最主要能看見夢幻極光的有五個國家-美國阿拉斯加、加拿大的黃刀鎮、俄羅斯、冰島、芬蘭,當然越靠近北極圈的國家,能夠看到極光的機率越高,但能不能真的看到極光就完全得看運氣和人品了!也因此才會有許多旅人將追極光變成Bucket List,想目睹極光之美,那麼,到底要選擇去哪個國家看極光?不同地區極光有什麼不同?哪些月份前往更適合?接下來要一一介紹給大家。

◎ 全球極光之都 - 美國阿拉斯加 費爾班克斯

最佳觀賞時機:每年8月-隔年4月 (尤其建議10-11月、2-3月前往)
預估費用範圍:6萬8 到 8萬5 之間

為什麼選擇費爾班克斯看極光?

除了最大的原因是這座城市,在一年之中有將近超過三分之二(243天)的清晰夜空可以觀看到北極光,機率高達90%,另個原因則是歸就於費爾班克斯座落北緯65度,被北極光環帶壟罩,抬頭就能看到漫天極光映在整個夜空更顯壯觀。

另外由於阿拉斯加雪地活動非常豐富,除了欣賞極光外,還可以參加冰雕博物館、原始印地安部落、北極圈探險等,體驗阿拉斯加雪橇犬拉著你在雪地裡前進…

總之,來到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能夠完成的人生旅遊清單絕對不止一生在追的極光夢,還會有更多冰雪是戒的嶄新體驗。

美國尋找歐若拉 >>全球極光之都朝聖價

最野性的極光浪漫  - 加拿大 黃刀鎮極光

觀賞最佳時機:每年8月底-隔年3月 (尤其建議九月、四月前往)
預估費用範圍:5萬5至 10萬 之間

為什麼選擇黃刀鎮看極光?

黃刀鎮位於北緯62度處,出現極光的機率幾乎與費爾班克斯一樣高,有一說為在黃刀鎮連待三天看到極光的機率是98%,於是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遊客選擇這裡追極光。

除了有高機率能看見極光蹤影外,最迷人的照片構圖大概就是在林間黃燈閃閃的三角帳棚配上迷幻的極光了,另外當地的冰雪活動也讓身處於副熱帶氣候區的我們感到新奇,譬如穿上大腳雪鞋在結冰湖上行走體驗、尋冰洞等,都是台灣不可能嘗試的獨特活動 !

加拿大尋找歐若拉 >> 野性極光浪漫價

極北之都4極之美 - 俄羅斯 摩爾曼斯克極光 

觀賞最佳時機:每年9月-隔年3月 (建議避開寒冷的12-1月)
預估費用範圍:9萬9 至 14萬之間

為什麼選擇摩爾曼斯克看極光?

這個深入北極圈超過300公里的全球最大城市,因為北大西洋暖流的原因,和其他北極圈的國家相比,摩爾曼斯克溫暖多了,而身為極北之都,有特色4極「極地、極夜、極光和極寒」著名,一年當中將近100天為永夜,太陽都不會升起,24小時能夠等候極光之美,追光成功機率更高!

俄羅斯尋找歐若拉 >> 極北極光追夢價

◎ 極光帶的天堂 - 冰島極光

觀賞最佳時機:每年8月底-隔年4月
預估費用範圍:8萬 至 13萬

為什麼選擇冰島看極光?

冰島,是唯一整個國家位處極光帶上不管在哪都能觀賞到極光的地方,然而因為冰島的天氣較不穩定,遇見冰島極光更顯得有挑戰性與珍貴,尤其寒帶地區的極盡美景-冰河湖、冰山等,即便運氣不好沒追到極光也能感受一趟讓人驚嘆的極地之旅,看到眼前雪白晶透的美景已覺得此生無憾!

冰島尋找歐若拉 >> 極光帶的驚嘆價

玻璃屋躺著看極光 – 芬蘭 拉普蘭極光

觀賞最佳時機:每年9月-隔年3月
預估費用範圍: 7萬3 至 19萬

為什麼選擇芬蘭 拉普蘭看極光?

根據曾經到芬蘭追極光的朋友們提到,在芬蘭可以說是最浪漫舒適的追極光方式了,全球僅有65間的極光玻璃屋飯店在此,採用隔熱玻璃和不結霜的特製設計,可以躺在玻璃屋裡蓋著棉被等極光出現眼前;追完極光還可以排個一天參觀聖誕老人村,重回童話故事的浪漫,絕對是最幸福的極光之旅。

芬蘭尋找歐若拉 >> 玻璃極光童話價

【再給自己1分鐘,蒐集更多旅行靈感】

大自然系女孩首選,北沖繩的秘密山海美景指南!
第一次玩日本要去哪裡?4大熱門地幫你分析!
2019日本賞楓攻略》人生短短幾個秋,日本追楓才罷休!
找回怦然心動的6種約會方式!2019情人節約會飯店推薦

TEXT  // 晨虹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