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童話夢幻打卡點!6個歐洲極致之美的仙境小鎮。

在歐洲,一個歷史脈絡鮮明的地域,不論在人文、科學、藝術、建築上都疊加了濃厚的古文明特色,於是在時代演進的過程中,雖然歐洲各大城市依然絢爛奪目使人迷戀,但卻有更多迷人的繽紛小鎮耐人尋味,正等著旅人們去發掘。

其中被視為歐洲必訪的六座仙境小鎮,依山傍水的美景更成為旅人口中夢幻打卡清單!接下來就讓KAiS小姐帶大家透過攝影之眼一睹小鎮風采吧!

捷克,優雅寧靜的迷你珍珠 ─ 特爾奇Telc

199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小鎮特爾奇,位於捷克南半部,最大的特色是鎮上一棟一棟並排的粉嫩房屋,每一幢建築物上有編號,代表著不同的建築風格與歷史,以及屋上細膩精巧的雕刻圖案,就好像走進童話裡的夢幻景象。其中最出名的建築特色則是「巴洛克式的山形牆」,意指每棟房子最頂部的設計都像帶了頂三角帽,講究協調整齊的風格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走進特爾奇小鎮,你可能看不見高聳的歐式教堂或華麗的宮殿,但你會發現雖然小鎮面積並不大,卻處處是細膩的藝術之美,建築群以拱廊方式連接,勾勒出廣場的長廊,配上大理石子路完全展現了中世紀市鎮的美好舊貌,難怪曾被讚嘆為:「人類的經典傑作」!

最佳打卡拍照點:特爾奇建築群 / 湖面倒影
來趟奧捷之旅 >> 親臨捷克小鎮特爾奇

荷蘭,明媚風光的運河慢遊 ─ 羊角村 Giethoorn

如果問起荷蘭必訪的景點,大概十個人當中會有九個人提起「羊角村」,這是一個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位在荷蘭中北部Steenwijk斯騰韋克城市 ,由於自古以來都以船隻於運河上穿梭為主要交通方式,與房屋交錯的運河道與木橋,帶出羊角村的獨特景致。

羊角村又被稱為荷蘭威尼斯,也有聽過人稱綠色威尼斯,原因是沿路上所見許多像茅草屋的房子,其實是就地取材的蘆葦建構而成,映在水波面上呈現綠光粼粼的水紋,只能用美好恬適來形容眼前這片寧靜的絕景。

最佳打卡拍照點: Bovenwijde大湖
感受明媚風光的運河慢遊 >> 荷蘭羊角村

法國,充滿生命張力的靜謐之地─ 奧維小鎮 Ovie

座落在小山丘上的平凡小鎮,讓綠油油的花草、蓊鬱的樹木、純淨的藍天包圍簇擁,吸引不少藝術大師在此停駐,尤其著名的梵谷於生命最後的70天中,就是待在奧維小鎮留下了80幾幅美好畫作。

至此之後,奧維地方政府積極保留了梵谷生前的小鎮巷弄和田野景致,至今發展成一個能體會法國鄉村小鎮魅力與藝術交織的美麗景點!

最佳打卡拍照點:雷立城堡 / 奧維教堂
法國近郊輕旅  >>  走進畫中的奧維小鎮

義大利,保留中古世紀的完美軌跡 ─ 西恩那Siena

西恩那,一個保留相當完整的中古世紀鎮。古代建築常會反映出當時所發生的人文佚事和傳說,鎮上隨處可見的嬰兒與母狼的雕像,就是在述說此地悠遠的傳說 ─ 「西恩那」是由母狼所哺育雙胞胎其中一人之子而創立,聽完故事之後對於建築雕刻上的狼影也沒那麼意外了!

除了保留中古世紀的迷人韻味,走進巷弄內的浪漫光影令人眷戀,尤其著名的扇形貝殼廣場在每年7-8月份舉辦的賽馬節,更是吸引旅客前往共襄盛舉的重頭戲!但最為神奇的還是日落時分之景,看見西恩那裏一戶戶紅磚屋坊,有種溫厚簡單的美感。  

最佳打卡拍照點: 曼吉亞鐘樓 / 扇形廣場
找尋義大利中古世紀完美軌跡  > > 西恩那小鎮

德國,聖誕市集的起源地 ─ 羅騰堡 Rothenburg

位於德國中部的羅騰堡,是旅人們口中的羅曼蒂克大道!先遑論保存完善的中世紀街景與城牆,紅通通的城堡讓景致變得更飽和生動,尤其在雪花紛飛的冬季聖誕節,被歸為歐洲聖誕市集起源之一的羅騰堡更顯浪漫,這裡的聖誕市集已將近400年歷史,每戶店家都會細心佈置櫥窗吸引路過遊客的目光,若是時間允許很推薦在此住上一晚,體驗中古世紀的浪漫風味。

羅騰堡並不大,大約半天或一天就能逛完整座城鎮,滿街石板路則是另一個迷人特色,有如童話故事中出現的美麗景色,配上可愛古意的小樓建築,中古情調的魅力讓人難以忘懷,如果更仔細看,在廣場邊的店家招牌都獨具巧思,也為這個小鎮更添童趣!

最佳打卡拍照點: 普雷萊茵廣場 ,城堡公園
追溯美好節日的起源 >> 德國羅騰堡

瑞士,純淨剔透的人間仙境 ─ 茵特拉根 Interlaken

處於觀光交通要道,瑞士的茵特拉根小鎮,其名意思為兩湖之間,確實從地理位置上也能看見附近有兩座美麗的湖泊圖恩湖、布里恩茨湖,因此沿途就能領略到湖光山色的仙境景致,也因為是通往“歐洲脊樑”少女峰的必經之地,這個美得冒泡的旅遊小鎮從此聲名大噪!

來到茵特拉根,令人難以忘懷的是純天然景色,相較於歐洲許多小城鎮寫下人類淵遠優美的歷史軌跡,這裡更屬於大自然的調色盤,被群峰圍繞,讓湖色點綴,俯看遠方美景總有種想大呼一口氣吶喊的感覺,很難想像腦海中還能出現這種純淨天然的風景,之於萊特拉根就有這種驚嘆。

最佳打卡拍照點: 哈德昆觀景台
踏上純淨剔透的仙境 >> 瑞士茵特拉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