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闊千年絕美冰河 荷美遊輪高寧絲丹號暢遊阿拉斯加冰河灣

「當人生將走至終點,我希望我的生命能結束在阿拉斯加。」── 星野道夫

阿拉斯加的冰河世界聞名,但當地多山脈,不利於公路開鑿,只有船與飛機最方便,其中遊輪價格划算,又能從海上欣賞冰河的雄偉壯闊,所以70%的遊客都選擇搭遊輪造訪阿拉斯加。

遊輪界老品牌「荷美遊輪」(Holland America Cruise)的高寧絲丹號(Koningsdam)預計2023年5月造訪阿拉斯加,為期11天,預計從溫哥華出發,沿著內灣航道(Inside Passage)帶大家前往阿拉斯加,途中行經鯨魚、殺人鯨、海豚和其他海洋生物的家,幸運的話就能看到鯨魚躍出海面這種令人驚豔不已的畫面。

首先抵達的是「棉田豪冰河」。因淘金熱興起的城市—朱諾(Juneau),是阿拉斯加的首府,每年將下的豪雪累積起來竟高達30公尺,前年的雪還沒融化,隔年又繼續下豪雪,逐年累積的下雪量成為一片朱諾冰原(Juneau Ice Field),在冰原上38條冰河中,最著名又最容易抵達的便是「棉田豪冰河」(Mendenhall Glacier)

你以為冰河是白色的嗎?其實不然,棉田豪冰河是淺藍色的美麗景致,是一種無法用筆墨形容的美,冰河之下則是獨特的冰下洞穴「棉田豪冰洞」,陽光穿透冰層後,洞穴裡面彷彿是閃閃發光的寶石皇宮,夢幻不已,難怪成為許多人一生必看的極致夢幻景象。

內灣航道往北走,最不能錯過的是阿拉斯加唯一的世界遺產「冰河灣國家公園」,藍色冰河灣裡的冰山宛若一座冰雕,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得晶瑩剔透,美得很不真實,是來到阿拉斯加最值得一看的奇景。冰河灣景致更稀有的原因在於,為了保護天然環境,當地政府規定每天只限2艘大型郵輪進入,所以能親眼看到的機會少之又少,非常難得!

參觀完冰河灣後,我們將抵達鮭魚的故鄉–凱契根,冬日的嚴寒與夏日偏低的氣溫,四周環繞著冰涼的海水,造成利於鮭魚生長的環境,豐富的鮭魚產量亦為其贏得『世界鮭魚之都』的美名,當晚在這裡舉辦豪華晚宴,成為此行最高潮,並在此準備歸航,帶著大家回到內灣航道。

此行程搭乘的高寧絲丹號(Koningsdam)這艘10萬噸的船在2016年下水,屬於中型遊輪,最多可容納2700人,船員多達1036人,乘客與員工比例相當完美。船上也斥資3~5億元添購藝術品、古董、畫作,每個公共空間或是一個轉角都能看到藝術品的身影,使得藝術品的擺設成為荷美遊輪非常大的特色。

此外,高寧絲丹號著重每一個環節,提供體貼的關懷、親切的笑容、精緻的食物且口味選擇多、舒服的遊輪空間,如此與眾不同感受,收服了頂級乘客的心,使得荷美遊輪連續15年被世界遊輪協會評比為「最有價值的海上假期遊輪公司」,所以想看阿拉斯加冰河的人更不能錯過荷美遊輪的高寧絲丹號。

荷美遊輪除了阿拉斯加的行程外,尚有北歐峽灣之旅,有興趣的人可洽詢燦星旅遊。
荷美遊輪假期推薦行程

【新史丹號】北角日不落、挪威雙峽灣豪華遊輪19天(NS),5/12出發
【鹿特丹號】北角日不落、挪威雙峽灣豪華遊輪19天(RO),6/29出發
【鹿特丹號】挪威、冰島、蘇格蘭高地豪華遊輪19天4/27、5/18、6/15、7/13、8/10、9/7出發
【高寧絲丹號】挪威、冰島、蘇格蘭高地豪華遊輪19天,4/27、5/18、6/15、7/13、8/10、9/7出發
【如德丹號】阿拉斯加冰河灣國家公園豪華遊輪精選11天,5/5、5/19、6/9、9/22、9/29出發

荷美遊輪小檔案
船隊:11艘遊輪
• 等級:鹿特丹等級 Rotterdam Class
• 景觀等級 Vista Class
• Signature Class(景觀等級升級版)
• 巔峰等級 Pinnacle Class
噸位:6~10萬噸之間,屬於中型遊輪
(以下數字以「鹿特丹號」做計算)
乘客空間比:37(屬於寬敞舒適)
乘客/船員比:1:2.5(等於一位船員服務2.3位客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