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縣旅遊2023年更新版,推薦景點、美食–享受日本自然美

鳥取縣位於日本本州的西部,儘管鳥取是日本人口最少的城市之一,以其壯觀的自然景色、獨特的文化和美味的食物而聞名,是捕蟹量最多、梨子產量最高的城市。還因動漫「名偵探柯南」的熱潮,開始成為大家的話題。為了讓您更深入地了解鳥取,我們精選出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美食和體驗,一起來感受鳥取魅力,讓您的旅程更加完美!

1.鳥取在日本哪裡?有哪些特色?

鳥取縣位於日本海與日本的中國山脈之間,以其天然純淨的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古老的神社和藝術而聞名於世。這個縣擁有眾多著名的旅遊勝地,包括全日本最大的鳥取沙丘、媲美富士山的”大山”、古神話起源地的”白兔海岸”,以及最大的花博公園”鳥取花迴廊”等等。此外,鳥取縣還以孕育了日本漫畫史上最暢銷的作品之一”名偵探柯南”而聞名。該漫畫的作者青山剛昌正是鳥取出身,因此鳥取縣也被譽為”柯南之鄉”。此外,鳥取也有著深厚的”妖怪”文化,日本知名的妖怪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同樣來自鳥取,為這個縣增添了更多的魅力。

鳥取的溫泉也是一大特色,多種類型的溫泉可供選擇,讓人可以完全放鬆身心。此外,鳥取縣擁有全國最長的海岸線之一,曾經也是日本漁獲量最高的港口之一,因此被譽為海鮮美食的天堂。如果你渴望品嚐最新鮮的松葉蟹,鳥取無疑是你的不二之選。當地的特產美食也十分有名,尤其以梨子和因幡的白兔最為著名,它們都是令人愛不釋手的美味佳餚。鳥取縣的這些特色,使其成為一個令人難以忘懷的旅遊目的地,結合了自然、文化、藝術和美食的魅力。

2.鳥取推薦景點,美食有哪些?

◎自然景觀

    (1)鳥取砂丘:這個巨大的砂丘位於日本海岸,是鳥取縣最著名的景點之一,橫跨東西16公里、縱貫南北2公里,在金色的沙丘上散步,欣賞壯觀的夕陽日落的理想之地。

    周邊必去砂之美術館

    距離鳥取砂丘非常近,每年都會以不同主題進行砂雕藝術作品的創作,是世界上唯一以「砂」做為雕塑作品素材的室內美術館,開放時間在每年4月中旬~1月上旬。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2)浦島海岸(遊覽船):被選入「日本海濱百選」的國家指定天然景觀,沿著這條長達15公里的海岸線,可以欣賞到被海浪拍打岩石而成的斷崖絕壁與洞窟等大自然的奇跡,若想近距離欣賞奇岩怪石,不妨參加浦富海岸環島遊覽船欣賞壯觀的海上風光,海水透明度高達25公尺,可以直接肉眼觀察到海中生物,海水藍色讓人療癒。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3)大山:日本百大名山之一,海拔1,709公尺,日本中國地方最高峰,自古以來被認為是神明棲息的靈山,是修行者和佛教徒的心靈聖地,同時也是一個可盡情享受森林浴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4)鳥取花迴廊:位於大山山腳下,是日本最大的花卉主題公園,佔地50公頃,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各種花草,當中園區全年更會展出多達15種百合花,品種之多屬全日本之冠,每逢冬季,燈飾照亮園內14,000顆花卉,園區內有一座直徑50公尺的大溫室花園,還有一條長達1公里的環形屋簷迴廊,遇到陰雨天也可以漫步在園內度過休閒的時光。

    ◎文化景點–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1)石谷家住宅:是國家登錄有形文化財,於江戶時代(1603年–1868年),石谷家是宿驛智頭町內規模最大的建築物,石谷住宅以近代日式建築的特色獲得相當高的評價,整棟住宅環繞著廣闊中庭而建,屋內共有40間房間,包括7個倉庫,展現日本傳統技術。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2)白壁土藏群:倉吉白壁土藏群為指定傳統建築群保存區,完整保留江戶及明治時期的街道風情。傳統石橋與赤瓦白牆的倉庫形成強烈對比,從前的釀酒廠、醬油釀造等建築物,現已改成當地工藝品、茶屋等店舖,穿上和服「倉吉絣體驗,在建築中漫遊,感受到悠久的歷史風情。

    (3)米子城: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和文化價值的日本古城。米子城的建築風格以

    木造結構為主,擁有特別的外觀。城堡的外牆為黑色,被稱為「黑壁」,這是一種用特殊的塗料和柏油混合製成的塗料,用以防止火災和保護城堡。黑壁的獨特外觀使米子城成為日本現存黑壁城堡之一。不但是一座古老的城址遺跡

    周邊必去–米子公園:米子城公園擁有壯觀的湖泊、庭園、櫻花樹和步道,是遊客休閒漫遊的理想之地。特別是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公園成為觀賞櫻花的熱門景點。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4)三德山(投入堂):三德山(投入堂)是一個重要的佛教聖地,擁有千年歷史,這個地方以其宗教和靜心修行的氛圍而聞名,吸引了許多佛教信徒和尋求靈性體驗的人們。位於美麗的自然環境中,被稱為「山中之寶」。遊客可以在山區欣賞壯觀的自然風光,包括茂密的樹林、清澈的溪流和令人驚歎的景觀,這個地方也是登山者和自然愛好者的理想之地。

    (5)白兔神社:神社源自神話故事《因幡之白兔》,據說因為它報答了拯救它的人而成為祭祀對象,還促成了兩位神明大國主神和八上姬的姻緣,因而成為日本知名的「戀人之聖地」,可買刻有「緣」字的小石放在白兔雕像上或買心型繪馬

    寫上願望,祈求良緣。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6)水木茂之路:水木茂之路全長800公尺,以高人氣的妖怪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命名的步道,兩旁177座銅像都是日本漫畫國寶大師的傑作,滿佈了妖怪雕像,彷彿置身奇幻世界。

    周邊必去–水木茂紀念館

    讓遊客在這裡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這位傳奇漫畫大師的生平、創作歷程,館內收藏了豐富的妖怪漫畫、原稿、插圖等展品;除了展覽室,在小型劇場裡會放映水木茂大師作品的動畫和電影。

    (7)青山剛昌故鄉館:名偵探柯南迷,絕不能錯過青山剛昌故鄉館!這裡展示了作者成為漫畫家的生平事蹟,以及如何創作出名偵探柯南這一經典作品的過程。此外,館內還有名偵探柯南的相關展品,包括原畫和其他收藏品,以及柯南的黑科技道具如蝴蝶結變聲器、手錶麻醉針等道具展示。以外,2017年開幕的「柯南之家 米花商店街」還有工藤新一的家,柯南商品、飲食店等。

    ◎美食–

    (1)紅楚蟹/松葉蟹:鳥取縣以其豐富的海鮮而聞名,螃蟹捕獲量日本第一,每年9月至6月是螃蟹季節,有肉質甘甜的紅楚蟹、「蟹中王者」松葉蟹,還有蟹黃濃郁的母蟹,想吃美味螃蟹一定要到鳥取品嚐。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2)牛骨拉麵:牛骨拉緬始於二戰後,是一道風味獨特、濃郁多層次的美食,特色在於其獨特的高湯,它是用牛骨、牛骨髓和其他香料慢燉而成,湯底透明,味道濃厚,通常選用粗大、平滑的麵條,這種麵條能夠完美地吸收高湯的風味。以其豐富的湯底和多種配料而聞名。

    (3)鳥取和牛:日本各地名種和牛的始祖,這是一種高品質的和牛,肉質鮮嫩多汁,入口即化,含有豐富的油酸。喜歡吃牛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到當地餐廳品嚐精心烹調的鳥取和牛料理。

    圖片來源:https://www.tottori-tour.jp/zh-tw/

    (4)岩牡蠣「夏輝」:「夏輝」是一個知名的岩牡蠣品牌,以其高品質的岩牡蠣而聞名。這些岩牡蠣在日本和國際市場上都享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頂級海鮮夏輝岩牡蠣可以生吃,作為壽司、刺身或刺身火鍋的一部分。其特點是其濃郁的鮮味和較大的肉質,讓人一口咬下時充滿滿足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