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很遠 張家界很近

諸多遊人寫過無數遊記,讚嘆天地間的雄偉蒼茫;古往今來更多的是墨人騷客,抓住機會在筆下,留住那難以言說的美麗。

湖南地勢獨特景色秀麗,位洞庭湖以南故而得名,又因湘江貫穿全境而簡稱「湘」。古詩有芸「秋風萬里芙蓉國」,所以湖南又被稱為「芙蓉國」。

 ◆張家界腳下的鳳凰古鎮,完整的保留了舊時民居古城樣貌。

 在好萊塢電影阿凡達的加持下,張家界名聲早已經是如雷貫耳,莫不說阿凡達裡那壯闊豪邁氣勢萬鈞的景象,早在漢朝已先,諸多名臣大賈都選擇這裡作為自己清幽所在。道教名觀佛國海刹更視此地為絕佳寶地,一年365 天、24小時,各有不同姿容變換,即便久住於此,也似乎看不厭這變換萬千之態。

 西元1992年,聯合國世界文教科組織將湖南省境界的武陵源風景名勝列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其由四大風景區組成,分別為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和張家界國家地質公園、索溪峪、天子山、楊家界三個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391平方公里。自以五步稱奇,七步叫絕,十步之外,目瞪口呆之絕景聞名於天下。 

◆張家界的壯麗景色,讓世人皆感震驚。

目前台灣每週都有航班可直飛張家界荷花機場,三小時即可玩轉兩個國家公園。張家界景區又稱為武陵園區,分扇上與山下兩個景點,由市區到景點只需30~40分鐘的車程,附近相隔的黃龍洞景區、大峽谷玻璃橋、寶峰湖景區、溪布街等都在50 分鐘車程內,若要細細走訪各地,可能需要泡在這裡好幾天才可以呢。  


對於害羞內向不擅自助旅行的人來說,參加旅行團出遊可為首選,仿間也有許多旅行社包裝張家界行程,但在這茫茫產品海中,如何挑選合適自己或是相對較為優質的行程呢?


第一:住宿飯店優劣。在熱門旅遊景點,住宿價格通常有座地喊價的趨勢,如果旅行團願意在住宿上用心,想必連餐時也不會太差。 

◆當地的特色美食,也是旅程中令人驚喜的一環。圖為張家界當地所產之庶民小吃。

第二:餐標。旅行社團餐要說多高級,這通常見人見智,但是由於旅行設訂型化契約的制定,所以旅行團的餐標多少,也明白寫在上方,出遊前可在網頁或是契約上查詢比較便知誠意與否。 

第三:自費與無自費景點。像張家界這種高價景點經常會包含電梯、纜車等等費用,因此需要仔細看看這些費用是否包含景點內的種種設施與費用,不要被行程上華麗的詞藻所矇騙。 

◆想要一窺張家界全景奧秘,非搭上橫亙山頭間的纜車不行。
第四:特色景點。所謂特色景點即時,只有該團可以去,其他則可能是車遊或是經過等等。像是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雲天渡,許多旅行團只是經過,或是遠處觀看,根本未實際踏上去。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特色一世界。

總言之,諸多遊人讚嘆的盛事美景,必須要親眼見證方知其奧妙瑰麗之處,古語常芸:『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是嗎?傳說中的張家界,定是要自己去過才知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