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馬來西亞、日本旅遊,將多付這些費用!澳門攜帶台幣45萬以上,沒申報會被罰錢


提到方便旅遊、省時省荷包、又能玩得盡興的國家,港澳、新馬、日本肯定名列前茅,也是台灣人出國的首選!隨著造訪人數增多,以下這些國家澳門、馬來西亞、日本將推出新制,有規劃到這幾個國家的旅客,請注意會增加其他花費喔。




⧭ 馬來西亞–旅遊稅



馬來西亞旅遊及文化部長納茲里於8/10宣布,從9月1日起,將向國外旅客徵收旅遊稅,大馬公民或永久公民則可以豁免。

根據新規定,外國遊客9月起入住馬來西亞任何星級的住宿場所或飯店,須繳交每晚每房10令吉(約新台幣80元)的旅遊稅

⧭澳門–攜帶澳門幣12萬以上(台幣45萬以上)現金,需申報



澳門旅遊局8/3公告,今年11/1起入境澳門攜帶澳門幣12萬以上(台幣45萬以上)現金或無記名可轉讓票據者皆應向海關申報,否則可被科處澳門幣一千至五十萬元的罰款。

據澳門旅遊局《監管攜帶現金和無記名可轉讓票據出入境》法律內容,入境攜帶12萬澳幣以上現金或支票,如旅行支票、支票、匯票、付款委託書、本票等,應向海關人員申報,填寫申報書及選擇紅色通道通關;出境時則應如時向海關人員申報,否則會被科處澳門幣一千至五十萬元的罰款

此外,申報範圍不包括黃金及其他貴重金屬及寶石,中途短暫停留澳門的過境旅客則無需做出申報。此新制將於今年11月1日起生效,若在11月要前往澳門的民眾需多注意。

⧭日本:消費稅、離境稅、住宿稅



日本先前宣布將於2019年調漲「消費稅」,從8%漲至10%之後,隨即公布將比照歐洲國家,收取「離境稅」,此外,京都也將跟進東京、大阪,對旅客收許「住宿稅」,最快預計從2018年就要開始實施

雖然目前尚未宣布課稅金額,但以東京、大阪為例,一人住宿一晚就會收取100日圓的費用。以上這些費用,勢必又將增加旅遊開銷。

👉 馬來西亞旅遊推薦 
👉 澳門旅遊推薦
👉 日本旅遊推薦
👉 燦星旅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