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 雪之大谷開山~一次暢遊北陸三大絕美景緻

春暖花開之際除了欣賞粉嫩的櫻花外,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立山雪壁奇景了,位於海拔3000多公尺高的立山黑部經過一整年的冰雪覆蓋後,將在春季進行開山的作業,接近20公尺高的雪牆聳立在道路兩旁真的是非常壯觀!

立山黑部已公佈今年開山時間為4/15~11/30,想欣賞雪之大谷的時間為4/16~6/22,但雪牆也會隨著氣溫的升高開始慢慢的融化,因此大家想要感受雪壁帶來的震撼一定要把握時間,我們也在開山隔日就馬上出發,就是要搶當第一批感受雪壁奇景的震撼壯闊。

六種登山工具 美景一覽無遺

日本屋脊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橫跨了富山縣及長野縣,全長約90公里,如果想要飽覽沿途的美景就要搭乘六種登山工具,過程中也因為海拔的不同,風景不停的交替變化,一趟旅程就可以欣賞到這多樣的景色。

(圖片來源: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官網)
  • 第一段 立山登山電覽車(左圖)

立山登山電覽車是從立山站到美女平站,垂直落差高達500公尺,平均斜度24度的山坡,在爬坡途中可觀賞到珍貴的才木石。

  • 第二段 立山高原巴士(右圖)

到美女平站後,就要換乘高原巴士,能夠觀賞約海拔1500公尺高的大自然景色,車窗外的旖旎風光,美不勝收。

  • 第三段 立山隧道無軌電 (左圖)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是在日本海拔2450公尺最高地帶行駛的無軌電車,將直接通過立山下面的隧道,因為使用電力,所以不排除任何廢氣。

  • 第四段 立山空中纜車(右圖)

到大觀峰後搭乘空中纜車,這是日本無支柱的空中纜車中,像是一個移動展望台,可以觀賞猶如全景畫般的美麗景色。

  • 第五段 黑部登山纜車(左圖)

黑部登山纜車是全日本唯一全程行駛於隧道內的30度坡道纜車。為了保護自然景觀和防止雪崩,也是日本唯一所有線路都從地下通過的電纜車。

  • 第六段 關電隧道電氣巴士(右圖)

關電隧道電氣巴士途中會經過富山和長野縣的境界,也是建設黑部大壩時為了運送建築材料而挖掘的隧道中行使的無軌電車。

北陸必訪絕美景緻

除了立山雪壁奇景外,還有來北陸一定要造訪的超人氣經典名所,才不虛此行喔

  • 上高地

上高地位於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是來立山必訪的景點之一。相傳穗高神社祭祀的神明座落在此,因些上高地被日本人視為神的故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典故,一進入上高地,就感覺仙氣繚繞,可見其景緻的優美~其中河童橋是上高地的標誌景點,站在橋上可以欣賞到穗高連峰的壯麗景緻,遠眺南面燒岳嫋嫋上升的白煙,被稱為上高地最好的風景勝地。

上高地預定開放期間為4月17日~11月15日
  • 日本國寶松本城

松本城

松本城是日本信州地區的象徵,也是日本現存五重六樓木結構天守閣城堡中最為古老的一座城堡,其外觀白漆大3牆和黑色裙板構成鮮明對比,呈現黑白對比之美,更是現存五重六樓木結構天守閣,五重六樓的意思就是外觀看似為五層,但實際內部卻有六層樓,也是為了當時戰亂時局而設計的。此外,松本城也是北陸的賞櫻勝地,城內種植了約300棵以上的染井吉野櫻,每到春天造訪賞櫻的人潮絡繹不絕。

  • 郡上八幡

有小京都之稱的郡上八幡,也是岐阜縣著名的水鄉,郡上八幡古城自古以來以清澈水源聞名全日本,更被選為全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宗祇水。一到這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江戶風情,街道上幾乎就是350多年前的樣貌,石頭的地板、水池的鯉魚及飄揚的垂柳,如果你喜歡日式的古老街道來這裡就對了。

每年立山開山只有短短的2個月可以漫步雪之大谷,要好好把握時間囉

  • 名古屋進出

【立山雪壁奇景】北陸秘境上高地.童話合掌村.兼六園.國寶松本城.郡上八幡.飛驒高山.雙溫泉 5 天(名古屋進出)

【立山雪牆絕景】名花之里彩燈花卉慶典.上高地.合掌村.新湊海鮮市場.飛驒牛陶板燒.白蝦仙貝DIY.馬籠宿.溫泉6天

【花現北陸】立山雪之大谷.鬱金香&芝櫻雙重奏.秘境上高地.合掌村.兼六園.庄川峽遊船.松本城.馬籠宿.三晚溫泉6天

  • 大阪進出

【大阪立山雪壁】雪之大谷.秘境上高地.童話合掌村.八幡堀遊船.國寶彥根城.宇治平等院.伏見稻荷大社.三晚溫泉5天(長榮)

  • 小松進出

【雪壁絕景】 升等名古屋王子.立山黑部.庄川峽遊船.上高地.合掌村.鬱金香博覽會.馬籠宿.甜蝦吃到飽.雙溫泉5天(小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