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漫遊文藝復興浪漫之都

文藝復興之都「佛羅倫斯」(Firenze)在徐志摩筆下擁有另一個唯美名字–「翡冷翠」,曾為西方藝術帶來極大的影響,如今保留下來的建築與故事仍為世人流傳。

在這充滿文藝復興遺跡的城市裡,值得一訪的景點有:

  1. 烏菲茲美術館

身為歐洲三大美術館的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也是過去梅迪奇家族的辦公室,後來熱愛藝術的梅迪奇家族將這裡作為收藏藝術品的地方,直到這家族最後一位繼承人擔心她過世後這些收藏品會散落到世界各地,索性將收藏品與這棟建築捐給佛羅倫斯政府,才有今日的烏菲茲美術館。

在這座別具意義的美術館裡,特別推薦大家欣賞波堤且利的《春》、《維納斯的誕生》,以及一代大師達文西的《聖告》與米開朗基羅的《聖家堂》的真品,感受文藝復興的魅力。

  • 聖母百花大教堂

擁有大紅圓頂的聖母百花大教堂是文藝復興時期最偉大的傑作,在興建過程中雖曾一度遭遇黑死病,但停工一年後又恢復建造,最後在1436年完工,是佛羅倫斯最美的一座教堂,也是今日世界上最大的磚造圓頂,使其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不過聖母百花大教堂正確來說是個宗教場所,並非觀光景點,所以當教堂進行宗教儀式時會禁止觀光客的參觀,參觀教堂內部是免費的,只有上圓頂才需付費唷!

  • 米開朗基羅廣場

佛羅倫斯夜景聖地就是屬「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廣場以藝術大師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為主題,製作復刻版的大衛像、梅迪奇禮拜堂內的白晝、黑夜、黃昏、黎明,若不想與大家排隊進佛羅倫斯藝術學院或是梅迪奇禮拜堂一睹真跡,那麼米開朗基羅廣場的複製品就很足矣。

傍晚來到米開朗基羅廣場,夕陽變化多端,時而紅色、時而橘色,有時還有帶點紫色,佛羅倫斯整座城市也跟著夕陽改變自己的色調,浪漫不已。 入夜後華燈初上,每個知名景點在聚光燈照耀下更顯明亮,其他地方則是比較暗,有亮有暗讓佛羅倫斯的夜景更具魅力,難怪吸引這麼多人前來米開朗基羅廣場欣賞風景,因為真的很值得!

前往義大利:

半自助跨5國之旅:歐洲團團圈綠線

查詢機票:羅馬米蘭巴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