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縱橫全覽8天,輕鬆探訪4大佛塔城市

緬甸:黃金之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連任後,到訪的第一個國家,是緬甸。日本副首相麻生,也來緬甸。大陸總理溫家寶卸任之前,也是來了緬甸。緬甸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國家,之前由軍人獨裁統治,在國際社會消失了50年,現在才重回世界地圖,在地圖上消失50年,幾乎被世界遺忘的國家。

緬甸人口6000萬,面積6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19倍大。舊款式、二手車,要價破千萬,銀行說關就關,不使用信用卡,買東西都用現金,家家都有秘密藏金庫,離譜貴的,手機門號,高官富豪才能拿到呢。

☆ 探訪四大佛塔城市 – 仰光、蒲甘、曼德勒、東芝

小編挑戰人生第一次帶團,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

第一大城/仰光

緬甸第一大城,最著名的仰光大金塔,是緬甸最神聖信仰中心,金塔鑲著7000多顆的鑽石、寶石,還有一顆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緬甸充滿了宗教氣息和悠閒人文,

進入神聖的仰光大金塔,服裝儀容是非常重要的,必須要長褲或長裙,入口處有沙龍可以租借唷!

萬塔之城/蒲甘

萬塔之城,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座佛塔,佛塔的密度簡直比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還要高呢!傳說中的「四百萬佛塔之城」,13世紀的官方數據顥示,當時有4,446座建築,在浦甘平原最強盛的二百年間,曾佈滿多達12,000座金碧耀眼寺廟,即便與埃及金字塔工程相比,也亳不遜色!

佛塔之城-『浦甘』,臨著伊洛瓦底江,是緬甸第一大河。
佛塔之城-『浦甘』,臨著伊洛瓦底江,是緬甸第一大河,錯落有致的大小佛塔,造就蒲甘壯觀的景緻。

Pahtothamya佛塔

是此次旅程非常受大家喜歡的佛塔!非常古老的氣息,是緬甸早期的佛塔建築,蒲甘平原上最歷史久遠的佛塔之一,大殿一尊高大莊嚴的立佛,氣勢懾人,讓旅人印象相當深刻!廊壁上開有天窗,使光線可自然的照在佛面上,極具設計巧思!

瞻仰高大的釋迦摩尼佛像,伴隨著古老封存的塵灰,莊嚴而慈祥,非凡的氣勢,在各位心中充滿崇敬與佩服。

極具巧思的設計,使自然的陽光可灑落在佛面上,相當精采。

第二大城/曼德勒

緬甸的第二大城,有錢人的集散地,街道上一幢幢的精美透天房,大片落地窗、石上現代的設計,很難想像是自己身在緬甸,彷彿回到台灣。

庫克多佛塔

世界上最大的石刻經書林,729座白色的經書亭,每座亭內有一塊石碑,每碑刻有佛經一章,更是佛教徒與東西方學者眼中佛教的瑰寶。這些經文若以1個人1天念8個小時來計,要450天(相當於一年零三個月)才能唸完呢!

庫克多佛塔,也有「塔林」之稱,藍藍的天空下,一棟棟的白色經書亭一字排開,相當壯觀!

曼德勒山

搭成當地特色的「囉哩車」,就是卡車式的公車,大家分兩排坐在小卡車的後方,可要抓緊扶手、站穩踏階,不然一個不小心,搖搖晃晃的就被晃到車外滾下去啦!曼德勒山,是瞭望整個曼德勒最棒的地方,運氣好的話,還能觀看夕陽落入伊落瓦底江,將整個山坡映照的金碧輝煌迷人的景色!

運氣很好的我們,捕捉到了夕陽與彩霞,金碧輝煌映照曼德勒山迷人的景色。

水上之都/東芝(黑河)

緬甸的水上之都,海拔一千多公尺,彷彿遺世獨立的桃花源,藍天白雲,依山傍水,空氣新鮮,成為這次旅成大家非常喜愛的城市之一,非常有特色!在這裡的交通工具就是搭長尾船,來一趟茵萊湖巡禮,以木頭搭建高腳屋、水草與泥土錯落堆疊成可種植蔬菜水果的「水中浮島」,還有世界上唯一的「單腳划船」漁夫,是茵萊湖的三大特色!

搭船前往水上五佛寺,撣省南部最神聖的寺廟,供奉著五尊神像神奇的故事,等著聽導遊細細說明。
緬甸盛產柚木,柚木是造橋蓋屋的最佳建材,不長蛀蟲又堅固。
緬甸盛產柚木,柚木是造橋蓋屋的最佳建材,不長蛀蟲又堅固,水中電線桿,是不是很特別?

緬甸的天然化妝品

緬甸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香木粉」,可以說是最天然的化妝品、保養品、防曬品,一次滿足!這是由Thanakha 香楝樹的樹皮磨成的粉塗,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將小小的香楝樹枝,沾水在一種特製的石板上磨出粉漿,新手要用點力才磨得出來!可以畫成各種圖案,例如花卉啦、樹葉啦之類的,非常有特色呢!

在經書林的這位逗趣可愛的小弟弟,在賣著鮮花給旅人供佛,臉上有非常可愛的香木粉花樣。

特別的經驗-到哪都要脫!

到哪都要脫!
入境隨俗,緬甸是佛教盛行的國家,進入寺廟佛塔參觀,一定要赤腳,不能穿鞋也不能穿襪子,明明就是荒郊野外的古蹟,充滿砂石的地板也是要脫鞋,後來習慣了也就穿脫很快。赤腳是緬人對於宗教的尊重,不然可是會被大家白眼的呢!

到哪都要拜!
走到哪都發現不管是當地居民或旅人們,都相當虔誠且尊敬這裡的信仰,大大小小的寺廟佛塔,到哪裡都在拜、祈福。

虔誠與尊敬

全程搭乘國內飛機接駁

暢遊四個城市

緬甸的國內線班機非常多,雙螺旋槳小飛機,機位約有68-74席,是名符其實的「空中巴士」,這是一次最完整、最輕鬆便捷的精緻尊貴旅程,透過國內飛機的移動,輕鬆省下非常多的交通時間,少了拉車徒費時間與困擾,又增加旅遊的時間,是非常推薦的選擇。

善良的力量、信任的力量、改變的力量

參觀世界最高、最精緻的佛、法、僧一體建築的仰光大金塔,世界最完整的佛教博物館,有佛教耶路撒冷之稱浦甘古,搭乘英式古式馬車,曼德勒(瓦城)的馬哈木尼佛寺、世界上最大的經書林,黑河(東芝)拜訪特殊的少數長頸族,世界上唯一單腳划船的高山水上城市,專業而熱情洋溢的導遊。帶滿滿豐富的記憶回到溫暖的家,這次的緬甸縱橫全覽之旅,讓人意猶未盡,一定會再來拜訪!

熱情的導遊,詳盡景點講解與服務,每個人都給她一級棒的滿意回饋!

◆ 點我看詳細行程,和我一起去緬甸玩耍吧!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