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機加酒秘境指南─非做不可的5件新鮮事!

提到靜岡,多數人腦海中應該佈滿問號,其它最能夠聯想到的三個印象大概就是:富士山、綠茶、櫻桃小丸子的故鄉了!但其實位在東京和名古屋之間的靜岡,擁有非常多經典美景:壯麗遺產白絲瀑布、有百名湯之稱的修善寺溫泉、絕美海岸線城崎海岸..等,而且距離東京不過僅一小時的車程,遠離城市的喧囂,感受清新優閒的氛圍,對日本人來說無疑是最愛的度假天堂!

目錄
Ⅰ第一次遊靜岡就上手!
Ⅰ-1. 靜岡怎麼去?
Ⅰ-2. 靜岡怎麼住?
Ⅰ-3. 靜岡怎麼移動?

Ⅱ盤點5件漫遊靜岡非做不可的事!
Ⅱ-1. 體驗親自採果的樂趣
Ⅱ-2. 擁抱富士山:來趟世界文化遺產的洗禮
Ⅱ-3. 牽手漫步日本平的浪漫
Ⅱ-4. 伊豆半島美得不像話
Ⅱ-5. 採茶喝茶輕品味

Ⅰ. 第一次遊靜岡就上手!

Ⅰ-1. 靜岡怎麼去?

如果想要從台灣直飛靜岡機場,只有華航開設此一航線,飛航時間為週二、四、五、日的航班,記得要注意安排行班時間,或是選擇飛東京再轉進靜岡。
直飛靜岡機票 >> 找華航

Ⅰ-2. 靜岡怎麼住?

其實靜岡車站附近有非常多價格超值的商務飯店選擇,不只是住宿周圍機能性高,房價也不貴,離車站近能夠快速移動搭車,還有許多套裝的交通票券,讓景點來往之間更便利!

精選一、日本平飯店
>> 地鐵站:東靜岡/清水站
>> 周邊景點:日本平公園、久能山東照宮、靜岡縣立美術館

日本平飯店是靜岡頗具盛名的人氣飯店,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視線正對富士山與駿河灣美景,彷彿與大自然美景約定好似地面面相覷,被整片舒壓的大草坪環繞著,還沒入住早已感受到渡假氛圍。

精選二、南靜鐵普瑞茲歐飯店
>> 地鐵站:靜岡站
>> 周邊景點:靜岡淺間神社、靜岡市美術館、登呂遺址

酒店美味的自助早餐總是讓我選擇入住的原因之一,南靜鐵普瑞茲歐飯店就擁有吸引人的早餐吧!位在熱鬧的靜岡車站附近,有需多的餐館和商店非常便利,清新點雅的設計風格讓入住的旅人能夠擁有舒適的休憩時光。

精選三、吳竹高級飯店
>> 地鐵站:靜岡站
>> 周邊景點:靜岡淺間神社、靜岡市美術館、登呂遺址

地理位置一樣極佳的吳竹高級飯店,步行即可抵達駿府城公園與靜岡縣立美術館,距離周邊的熱門景點-靜岡淺間神社、臨濟寺都不遠,是旅人公認交通便利的精選飯店。房內完善的設備總讓人有種回家的溫馨和舒適、貼心提供書桌以及咖啡機/沖茶器,應有盡有享受完美住宿體驗!

靜岡住哪兒?>> 找更多精選優質飯店
當然如果覺得分別要單訂住宿或機票很麻煩複雜,其實也很建議能夠用機+酒自由行任意配的方式去選購,可以不燒腦輕輕鬆鬆訂好旅程 >> 靜岡自由行機+酒

Ⅰ-3. 靜岡怎麼移動?

靜岡縣為日本面積第13大,從東部伊豆半島至西部濱名湖境內東西寬約155公里,南北長約118公里,海岸線全長超過500公里,山地面積佔縣總面積的約七成;所以如果想在寬廣的靜岡縣內移動,使用新幹線或東海道線較為方便。若要遊覽伊豆半島等自然風景區,建議可使用周遊券或自行駕車移動

※自行駕車者推薦 >> 靜岡自駕租車go

推薦票券一、
【東日本鐵道假期】JR東京廣域3日券+富士山/河口湖周遊巴士
可於三日內不限次數搭乘東京&其週邊地區的新幹線、特快列車等普通車廂的指定座席;另外還能從河口湖站出發,暢玩河口湖周邊著名景點。

推薦票券二、
JR PASS 富士山、靜岡地區Mini周遊券
可不限次數自由搭乘可從駿河灣仰望富士山的渡輪路線,或可環遊世界遺產三保松原、三島SKYWALK、 修繕寺溫泉、濱松花卉公園、富士五湖等處的便捷巴士!

Ⅱ. 盤點5件漫遊靜岡非做不可的事!

Ⅱ-1. 體驗親自採果的樂趣

靜岡有許多果園,四季都有各自生長的果類,例如奇異果、哈密瓜、橘子…等,尤其草莓更是靜岡的超人氣水果。網路上能查到許多採果資料,伊豆果園就是靜岡非常知名的果園,跟台灣採草莓的經驗不同,日本的草莓園購票進園後,還會提供每人一疊煉乳,讓前來體驗採摘草莓的遊客能夠一邊玩一邊吃草莓到飽!

當然如果想要安排採果&景點一日遊行程,很建議將富士山這座動人山岳加入一日行程內,正逢秋天之際,除了能遊覽世界遺產富士山周邊的紅葉景觀,還能順道走進河口湖的楓葉迴廊,最後前往水果王國採摘葡萄,讓一整天的行程能玩能吃能欣賞,豐富每分每秒旅程。

熱門一日遊推薦 >>富士精選紅葉景點+自採葡萄無限暢享
超人氣一日遊 >> 富士山巡禮&採摘時令水果

Ⅱ-2. 擁抱富士山:來趟世界文化遺產的洗禮

靜岡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就是富士山了!喔不!應該說富士山儼然能成為日本的象徴地標,若是有機會來到靜岡一定要親自朝聖此地。不只是高大壯闊的富士山,隱藏其中的白絲瀑布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蜿蜒岩壁高達20m、橫幅寬達200m,幅度是日本規模第一大的瀑布。

P.S 若是想要從不同角度看富士山,那我建議不如從東京搭飛機出發到靜岡,預選左側的座位,體驗一次搭飛機從上帝的視角俯瞰聖山之美。

朝聖行程 >> 擁抱富士山 FREE PASS ( Mt.FUJI PASS )
東京出發 >> 富士山五合目・河口湖遊覽船&富士山全景空中纜車

Ⅱ-3. 牽手漫步日本平的浪漫

這裡確實非常浪漫。標高307公尺的丘陵地,眼前遠眺綠油油的茶園後能夠觀賞富士山、伊豆半島、清水港、南阿爾卑斯山等美景,常有情侶們牽手漫步其中,將富士山的美景盡收眼底。

另外也能夠搭乘日本平索道纜車,到達有400多年歷史的國寶級景點—久能山東照宮,在纜車上享受日本第一的美景超級值得,也難怪日本平素有戀愛聖地之稱了!

Ⅱ-4. 伊豆半島美得不像話

如果說靜岡是東京人逃離都市的最佳選地,那麼靜岡的伊豆半島更是靜岡人的度假勝地!加上從東京過去很方便,所以這一帶有很多渡假設施,知名景點除了伊豆半島中部有靜謐的修善寺溫泉鄉,能夠療預日常煩惱外,位於伊豆半島東部的伊豆高原,標高約580公尺火山群噴發熔岩丘陵地,其地形讓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有「伊豆之瞳」稱號的「一碧湖」、以及鬼斧神工的「城崎海岸」、伊豆半島整個西部海岸的夕陽絕景,每一幕都在刻劃美好旅行的痕跡!

Ⅱ-5. 採茶喝茶輕品味

靜岡縣的茶葉史,據說可追溯至13世紀初葉 ,一下機場沿途都能看見寬廣的茶園,也因為境內的地理條件,有著常時間的日照與排水良好的台地,非常適合種茶,慢慢地發展出採茶、品茶等觀光活動!

採茶活動體驗不只是能擁抱大自然的純綠懷抱,彷彿能夠安定心靈徜徉在茶葉香之中,看著廣闊茶園也讓兩眼變得舒服且身心舒暢!同時傳統日本茶道、欣賞富士山美景、多種多樣的特色溫泉區,更是造訪日本中部靜岡縣不能錯過的三樣體驗,所以來到靜岡一定要記得來體驗一日茶娘,為這趟靜岡之旅劃上完美句點。

【再給自己1分鐘,蒐集更多旅遊靈感】

女王的追楓之旅!2019日本5大賞楓飯店推薦
2019日本賞楓攻略》人生短短幾個秋,日本追楓才罷休!
去韓國賞楓賞銀杏! 2019追楓攻略 (市區篇)
去韓國賞楓賞銀杏! 2019追楓攻略 (郊區篇)
免出國就很美!台灣賞楓「3分鐘就可出遊」pro級路線推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