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歐洲聖誕市集:德國紐倫堡Hauptmarkt,全世界最古老、最著名的聖誕市集。

地點:紐倫堡主廣場(Hauptmarkt)

時間:2022/11/25~2022/12/24,每天10點到21點,12/24當天早上10點到下午2點

德國紐倫堡(Nuremberg)聖誕市集的歷史可追溯到16世紀中葉,是世界上最古老、最著名的聖誕市集之一。

聖誕市集主要場地在紐倫堡主廣場(Hauptmarkt)但實際上從國王門走進舊市區就能感受到聖誕氣息,市集裡面有不少給孩子玩的小型摩天輪、旋轉木馬等等,但廣場前只是聖誕市集的一部分,周圍巷弄內也有許多聖誕攤位值得一逛,千萬別以為只有市中心大市集廣場這區域唷。

紐倫堡聖誕市集的木製展攤上販售德國在地手工製作的傳統點心與聖誕飾品,像是薑餅、杏仁餅乾等等,有「玩具之都」美名的紐倫堡在聖誕市集當然也會販售許多別具特色的木製玩具,這些玩具價格不會太貴,有些4歐就能買到,蠻適合買來送給孩子們。

其中最值得一試的美食有:

  • 聖誕蜂蜜薑餅Lebkuchen

圓圓的、長得像放大版馬卡龍的餅乾是德國聖誕節傳統點心–聖誕蜂蜜薑餅(Lebkuchen),鬆軟餅乾內夾著長得有像肉鬆、但吃起來卻甜甜略帶薑味的內餡,外皮則是依據口味做不同裝飾,有巧克力、糖粉、杏仁顆粒等,一個售價約2.2歐,喜歡吃甜的人可以試試看!

  • 德式香腸熱狗堡

逛聖誕市集逛到肚子很餓,不妨來個市集最常看到的「德式香腸熱狗堡」,德式香腸吃起來脆脆的,搭配熱狗堡就是最多人手中拿來裹腹的餐點,你若吃辣或是吃甜的口味,還能到醬料區挑選自己喜歡的醬唷。

  • 聖誕麵包Christstollen

聖誕麵包(Christstollen)是德國人一定會準備的聖誕節美食,外觀看起來像是長條形的麵包,實際上卻是摻入水果的蛋糕,酥脆的外皮再撒上滿滿的糖,雖然吃起來蠻甜的,但味道卻很不錯,讓我這不太吃甜的人一口接一口。

  • 熱紅酒 Glühwein

歐洲冬天晚上冷起來還是很要命,雖說很能暖暖身子的熱紅酒到處都有,但在歷史悠久的紐倫堡聖誕市集喝熱紅酒感受還是很不同。德國熱紅酒價格包含杯子押金,退還杯子就能拿回押金或是直接就把杯子帶走也可以。

冬季限定的熱紅酒一口下去全身都熱了起來,若不能喝酒或是害怕紅酒的嗆辣感,可以試試看無酒精版本,喝起來就像葡萄汁一樣唷!

由於12/24是聖誕夜,基本上歐洲人都不工作回家與家人團聚,所以12/24這天很多商品都會大特賣,雖然選擇不多,但也能撿個便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安排這天來逛逛唷!


前往德國:

半自助跨6國之旅:歐洲團團圈藍線

查詢機票:法蘭克福維也納慕尼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