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到肌膚最深處!日本泡湯特搜5大人氣溫泉賞!

日本泡湯特搜5大人氣溫泉賞!

你曉得整個日本有將近2600多座溫泉嗎?日本人與溫泉的深厚關係不論從過往「湯治」說法,或直至現代的「文化休閒」,泡湯文化早已深植於日常生活當中,尤其在冷冽的寒流季,把身體浸在暖呼呼的溫泉裡,舒緩整天疲勞,滋潤飽受寒風的肌膚,最後再來碗濃厚熱情的拉麵,可說在日本旅行最道地的"冬遊套餐"!

然而在日本數量如此龐大的溫泉選項,反而讓選擇障礙症的旅人傷透腦筋,小編特地從中選出超熱門,絕不踩雷的日本五大人氣溫泉,不論是初訪日本想體驗泡湯文化,還是再訪日本想蒐集溫泉名賞,通通都能滿足。

東京:日本溫泉之首 ─ 草津溫泉

地點:日本群馬
交通方式:搭乘JR至長野原草津口站,轉乘巴士至草津溫泉下車。

鼎鼎大名的草津溫泉,為日本三大溫泉之一,在「日本溫泉100選」連續15年蟬聯第一名,更是電影《羅馬浴場2》的拍攝地。位於東京近郊的群馬縣內,多數旅人會直接安排一日遊的時間探訪這座溫泉小鎮。

據傳草津溫泉自古以來就是天皇御用的溫泉地,醫療功效非常高,泉質為強酸性硫磺溫泉並含有豐富礦物,但由於溫度非常高,於是在出水口處利用木板隔起,就像一塊塊熱水田,被稱作「湯畑(ㄊ一ㄢˊ)」,從此這個超過千年的歷史溫泉從中心向外發展,溫泉周圍增建了不少旅館、餐廳及名產店等,甚至在離湯畑徒步5~10分鐘左右距離的地方,還有另外兩座知名的溫泉場池:大瀧乃湯與西河原露天溫泉,被稱作草津三湯。

北海道:森林系人氣泡湯 ─ 登別溫泉

地點:日本登別市
交通方式:搭乘特急電車:札幌ー登別,再轉搭乘道南巴士。

登別溫泉區是北海道非常知名的觀光溫泉地,最大眾的玩法就是預訂好想入住的溫泉飯店,然後開始登別溫泉一日散策:地獄谷、奧之湯、大湯沼、大湯沼川天然足湯、登別溫泉街!

登別溫泉給人的感覺有點類似於擴大版的陽明山溫泉。例如熱門景點地獄谷,壯觀的火山口遺跡,白煙裊裊透出謎樣氣息,好多個噴氣孔與溫泉口在冰冷空氣中更加強烈,感受到大自然迷人力量,不禁聯想台灣好像也有個縮小版地獄谷─陽明山小油坑。

一路沿著地獄谷散步道漫步,能夠欣賞小型噴發泉鐵泉池,再往大湯沼散步道移動則能夠一路撿完火山口遺跡大湯沼、奧之湯兩個景點,若想感受與大自然溫度的親密接觸,只要轉進大湯沼川探勝步道,就能享受在山林間的大湯沼川天然足湯,最後再轉回溫泉街逛逛繞繞,美好的登別溫泉之旅愜意舒服。

北海道:溫暖的湖畔浪漫 ─ 洞爺湖溫泉

地點:日本北海道
交通方式:搭乘JR至洞爺站,轉乘道南巴士於洞爺湖溫泉下車

洞爺湖溫泉以豐富的溫泉量和絕美的湖光山色取勝!湖畔並列的旅館數目可以說是北海道溫泉街中最具規模的,尤其露天溫泉區非常多,即便在冬季時前往洞爺湖溫泉,雪量不多也不會太過冷冽,遠觀湖畔浪漫的美景,讓這個冬季畫上更多美好回憶。

而每年11月起至隔年3月,在洞爺湖溫泉區常會點綴閃亮的燈飾,吸引不少國外遊客來此住一晚,不管是享受跑湯舒壓、欣賞湖山美景,或搭乘汽船、租腳踏車遊湖,都讓身心靈全然放鬆,也能夠結合一日遊的方式,順道走訪Sairo展望台、熊牧場、昭和新山、有珠山纜車…等熱門景點。

東北:療癒力滿點的泡湯體驗 ─ 藏王溫泉

地點:日本山形市
交通方式: 搭乘 JR 抵達山形車站轉公車抵達藏王

走進藏王溫泉街的感覺和一般日本知名熱鬧的溫泉區不太一樣,更多了靜謐的感覺,尤其是夜晚時分,更透出一些古樸歷史的韻味,當然這座有著1900年悠久歷史的「藏王溫泉」,無論裡裡外外都透露出獨特的老靈魂,尤其山上的醋川溫泉神社總在夜裡點起燈光,像是守護著來訪此地的旅客與當地居民,當冬季時靄靄白雪堆積,與藏王溫泉小鎮燈火交織出閃爍美景,總是讓旅人感到格外溫馨。

在山形藏王能看見許多很有味道的咖啡館和居酒屋,總會勾起旅人懷舊色彩,然而來到藏王,一定要記得有三件事情必須完成:泡溫泉、滑雪、賞樹冰,不光是身心都能被好好療癒,嘗試新鮮的滑雪活動與樹冰奇景,更能讓視野更加開闊滿足!

岐阜:文藝風雅美人湯 ─ 下呂溫泉

地點: 岐阜縣
交通方式: JR 高山本線特急停車站「下呂站」

下呂溫泉與有馬溫泉、草津溫泉併列合稱為「日本三大名泉之一」,尤其受到女性遊客喜愛,原因在於下呂溫泉主要泉質為鹼性單純泉、無色無味,據說對肌膚非常溫和,泡完後常呈現光亮滑嫩的感覺,於是又被稱作「美人湯」,除此之外針對風溼性疾病、運動器官障礙、神經穴道等特別有功效!

泡完湯,在距離溫泉街不遠處的「下呂溫泉合掌村」則是展現了合掌建築聚落風貌,有著濃厚的文化軌跡,雖然相比起觀光鬧區的白川鄉合掌村整體園區較小,卻更顯精緻幽靜,像是遺世獨立的傳統秘境,不論在哪拍照都別有風味,園區內特別設有陶器彩繪、紙撈紙等傳統文藝體驗,讓旅客前來能更實地瞭解當地文化生活。

燦星推薦行程

【冬季特惠選】北陸名花彩燈季.童話合掌村.庄川峽遊船.兼六園.飛驒高山.牧歌之里戲雪.敦賀海鮮市場.溫泉4天

 【冬遊北陸】升等名古屋天空塔王子.童話合掌村.兼六園.馬籠宿.庄川峽雪見遊船.新穗高纜車.松本城.戲雪雙溫泉 5天

❸ 【北陸戲雪】雪猴泡湯奇景.兼六園.童話合掌村.飛驒高山.馬籠宿.雪見遊船.牧歌之里戲雪.雙溫泉5天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