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歐洲聖誕市集:西班牙巴塞隆納 Feria de Santa Llúcia。擁有加泰隆尼亞傳統特色的市集

地點:巴塞隆納主教堂(Avenida de la Catedral  in gothic area)

時間:2022/11/26~2022/12/23,每天10:30到22:30

 巴塞隆納這座城市裡不只一個聖誕市集,但位在巴塞隆納主教堂前的Feria de Santa Llúcia創立於1786年,至今已有235年歷史,是巴塞隆納最大的聖誕市集,當地人也最喜歡逛這裡,採買各種聖誕節應景裝飾品或要送給孩子的聖誕禮物。

在主教堂前的廣場集結了不少單位,每個攤位都竭盡所能地做佈置,比較特別的是,這裡170個攤位中,高達140攤販售聖誕節相關產品,例如:耶穌誕生場景與人物、各式各樣的聖誕樹、居家裝飾品、紡織配件、聖誕糖果、榭寄生等等,若你想買個聖誕花圈,花框、裝飾品都能自己做搭配,再將這個專屬於自己的聖誕花圈掛在家門口,感覺一定很不同!

更有趣的是巴賽隆納所屬的加泰隆尼亞一區,這裡的農夫都會穿白色上衣、紅色帽子,早期農業社會覺得「大便」是農作物最棒的天然肥料,如此一來才會農作豐收,是個好兆頭,所以後來的人延伸出「Caganer」脫褲半蹲、即將要大便的人偶吉祥物,裝飾在聖誕市集或是在巴塞隆納住家門口,還有人搞怪,把Caganer主角換成明星、卡通人物或是名人,這些人露出屁股,下面還有便便,模樣十分有趣,令人莞爾一笑。

對了,Caganer人偶只限巴塞隆納的聖誕市集才會出現,大家來到這裡不妨來找看看帶來幸運的人偶藏在哪裡吧!

前往西班牙:

半自助跨國之旅:歐洲團團圈黃線

查詢機票:馬德里巴塞隆納里斯本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