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高知美食攻略。特色網美餐廳超好拍!

四萬檮原町~雲之上溫泉『松花堂料理』

雲之上溫泉隔壁就是鼎鼎大名隈研吾大師所設計的『雲之上藝廊』,驚艷的木橋外觀為以前『雲之上本館飯店』連接溫泉棟和住宿棟之間的橋樑(本館飯店目前改裝施工中,預計2024年開館),用餐後走路不到一分鐘就可以散步欣賞大師作品,拍照紀念!

店內是採用疊蓆(塌塌米)設計,整體散發濃厚的日式氛圍~

這次享用的餐點為『松花堂料理』,6宮格的藝術擺盤讓人在享用餐點之前,視覺就已經大飽眼福~有魚、牛肉、炸物,最特別的是有鹿肉,小編第一次吃到鹿肉,完全沒有腥味,也不會太難咬,是個特別體驗。茄子味道也很特別,高知的柑橘類水果很有名,這道茄子料理就有濃厚的柑橘果香味,非常清爽!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梼原町太郎川3785



追手筋宴舞堂

餐廳內部設計複古溫馨,1樓的開放式中庭天花板上掛著一排排燈籠,感覺就像在高知街上吃飯一樣,熱鬧有趣!很適合跟朋友喝酒乾杯~

這間餐廳最大特色就是現場表演“夜來祭舞蹈”,高知在每年的8月9日至12日,都會舉行充滿活力的夏日祭典『夜來季』,當時會了趕走不景氣的氛圍,替高知市民打氣而開始舉辦,舞者們會在高知街上邊跳舞邊前進~一起欣賞舞蹈讓心中煩惱暫時忘卻吧!
來到這間餐廳,讓你就算沒有參加祭典,也可以欣賞這場迷你夏日祭典!演出時工作人員會拿著“鳴子響板”隨著音樂起舞,共跳兩首,第一首是餐廳的自創曲,第二首則是高知人民一定會聽過的「夜來小調」民謠,表演時,會看到當地高知人民也加入一起跳的畫面,感覺可愛又溫馨~下次來之前可以先把舞蹈學起來,來這裡跟工作人員一起跳喔~菜色很多,高知當地有名的幾乎都有,絕對可以吃很撐!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追手筋1-3-4



鰹魚船 土佐鰹魚道場~炙燒鰹魚

鰹魚為高知有名的代表佳餚,因為太平洋有暖流黑潮經過,使高知鰹魚漁獲量以及消費量為日本第一,土佐灣也聚集了日本最高品質的鰹魚,許多高知餐廳都有炙燒鰹魚這道料理。
來到高知,可以親自體驗炙燒鰹魚的過程。來到『土佐鰹魚道場』外觀就像是一艘捕魚船,非常有趣,一樓販賣著各種伴手禮,土佐小點心、海產加工品等等,來到二樓就是體驗炙燒鰹魚的地方。

首先會拿到一大塊已經在叉子上的鰹魚,小編拿到時覺得比想像中重,份量非常足夠!之後放在充滿稻草的爐子上,點燃大火開始燒烤魚的表面,火真的超旺超高,旁邊會有工作人員增添稻草及提醒翻面,所以不用怕烤失敗,最後再由餐廳員工切片、擺盤,一道充滿煙燻香味的鰹魚就完成了!外酥內軟,可以搭配蒜頭蔥花一起吃,或沾柚子柑橘醋醬。自己用心烤過的鰹魚感覺更加美味!餐點還會附上一些清爽配菜,所以不用擔心口味太重的問題。


地址:高知市仁井田201-2



弘人市場

於1998年開張,入口處有巨大招財貓,吸睛又好拍~這裡被譽為「高知的廚房」,可以輕鬆嚐遍各式各樣的高知在地料理,有點像台灣的夜市,但全數集中在一棟室內建築物裡,網路上查資料,說內部店鋪約有65間,真的是應有盡有。可以在這裡品嚐到高知有名的“炸甜薯”、“柳葉鰻”、”河蝦”、”炙燒鰹魚”、等等平民美食~

小編抵達這裡時,滿滿都是高知人開心的在聊天吃飯,有豪飲王國之稱的高知,當然少不了居民在這裡點上幾杯酒乾杯的畫面,可以感受到當地居民的熱情與活力~旅行最愛的就是看到當地人們真實生活的樣子,並且深入其中成為一之一,在弘人市場完全可以實現這件事。最大優點是點餐時不用擔心吃不完或吃的不夠豐富,在擁有眾多攤位的市場裡,你可以每種料理都點一份,大家一起分,一次品嚐各式各樣的高知特色料理。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帯屋町2-3-1



Sea House海上玻璃屋

網美必踩打卡景點!建在一片海上的懸崖邊,前方懸空的設計讓餐廳內用餐客人感覺與海更貼近。這棟設計現代的咖啡廳面向整片太平洋,大面玻璃使你可以欣賞180度海天一色的景緻,室內白色簡約的內裝,襯托出玻璃外的藍,隨手一拍保證都是文青質感美照,照片感覺就像上了自然的日式濾鏡。

小編每次一到網美餐廳,最怕的就是景很美但餐點普普,各位不用擔心,Sea House完全沒有這項問題,這次吃的餐點為炸雞塊配飯,外酥內軟配上醬汁,非常好吃。甜點外觀也是漂亮好拍兼具美味。

各位如果社群平台想換大頭貼,推薦來這裡,會讓你拍到不知道要選哪一張~


地址:高知県安芸郡芸西村西分乙54-1



燦星獨家包機直飛
樂齡補助50歲以上折5,000,最高折8,000
心動想報名行程請看璀璨四國 星動高知

You may also like...